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中外媒体报道黄中模、鲜于煌等主编的《连横诗词选注》出版
2018年12月07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连横是台湾近代爱国诗人,《台湾通史》作者,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的祖父,有“台湾太史公”“台湾三大著名爱国诗人之一”“台湾文化第一人”之美称。

《连横诗词选注》由黄中模、鲜于煌、蔡辉振和林静助主编。2012年起,重庆师范大学黄中模、鲜 于煌 教授与台湾云林大学 蔡辉振 教授、台湾《艺文论坛》杂志社社长 林静助 先生共同发起研究连横诗词。在 连战 先生办公室的支持下,两岸专家学者以两岸青年读者为对象,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播连横爱国思想和民族精神为目的,从连横的近千首诗词精选出450多首,进行通俗注释。台湾高校文科专家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来修改增补文稿,解决了许多困难的注释问题。此书在编注过程中,还得到重庆师范大学教授、著名诗人董味甘,著名语言学家黎新第,台湾中山大学黄美玲,首都师范大学赵敏俐,北京语言大学方铭,南京东南大学王珂等教授的支持。

首都师范大学赵敏俐教授为书作序。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aeb670102w2v1.html

http://mall.cnki.net/magazine/Article/CQSB201505007.htm

北京语言大学方铭教授为书作跋《连横与屈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21ef180102yh1f.html

中国台湾网以《两岸专家学者合作结出硕果 〈连横诗词选注〉即将在渝发行问世》为题进行了报道。

http://ht-firm.com/local/dfkx/201807/t20180723_12039047.htm

人民网报道《两岸合作完成〈连横诗词选注〉》,新华社,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华文化网等作了报道。世界各国一些媒体也作了相关报道。

http://tw.people.com.cn/n1/2018/0725/c14657-30168789.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