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庆贺离退休处写作宣传组成立
2016年04月11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4 8 上午召开了重师离退休处写作宣传小组会议,参会的是近年来获得处宣传报道积极分子和热爱宣传报道工作的老同志。这是离退休处自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写作宣传会议,标志着我校老年人从此有了自己的新闻舆论队伍,真是值得庆贺的大好事。

会议由离退休处副处长刘艳主持。她首先明确指出之所以成立写作宣传组,是为了加强我校离退休工作,并根据老同志的需要,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大力提倡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写作宣传组的职责和任务是:1.对离退休处大型活动进行报道;2.加强离退休处与老同志之间的良好沟通;3.注意收集、宣传所需要的资料,报道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学习情况,特别要注重报道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4.积极为离退休网站提供稿件,争取每年制作12期宣传栏,让老同志们随时了解离退休处的工作动向;5.每年编辑出版老同志们的优秀作品并向老干局推荐。

随后,处长任鸣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我校老同志在宣传报道方面的工作做得很不错,不少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从不同角度反映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精神风貌,离退休处网页上报道的文章更新之快是我没想到的。他还说:“我在网上也浏览了市内其他几所高校离退休处的网页,我校是做得最好的。成立写作宣传组是一件可喜的好事,我相信在今后会做得更好。”最后,任处长还真诚地说:“我退休后也来参加写作宣传组”。他的话让我们在座的老同志倍受鼓舞,对把离退休处网页办成重庆市高校一流的网页充满信心。

宣传报道组的负责人     郑洪泉   老师说。老同志搞点写作是一件很好的事,说明他们热爱生活,对生活保持一种积极的态度,这样可以促使老同志的思维处于积极状态;老年人写作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有生活基础,阅历丰富,只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都可以写,这些作品发表出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使别人收益,这就是一种正能量。     郑   老师最近根据一位老同事转发的微信资料写的《日本老奶奶柴田丰的故事》就很感人。正如他在文章中所写的:我为什么要复述日本柴田丰老人的故事呢?一方面是想说明,老年人搞点写作是很有意义的。不仅是老年人自己的一种人生追求,一种创作活动。另一方面,说明,老年人需要与社会进行交流与沟通,老年人写的作品发表了,还可以对社会发挥一定的积极作用。 老师已是80多岁的人了,但笔耕不辍,写出了一些传播正能量的文章,他的发言,对我们起到促进的作用。

离退休处的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老龄事业的敬业精神,以及他们对写作宣传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参加会议的同志是很大地鼓舞,写作宣传组同志们一致表示:绝不辜负离退休处的厚望,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把我校离退休处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