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组图]共同记忆学校走过的历史
2013年05月15日 rm  原创   (点击: )

5月10日上午9点,离退休处召开了校庆60周年筹备工作老同志座谈会,党政办副主任付长波、档案馆馆长李川以及离退休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任鸣同志主持。

 

任鸣首先就座谈会的内容作了说明,他指出:6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但对于我们学校来说却是艰辛的发展历程,它凝聚着几代重师人的辛勤耕耘。在迎接校庆60周年的过程中,我们的老同志是宝贵的资源,他们既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又是亲历者。怎样发挥老同志的资源优势,离退休处能够在校庆工作中做些什么工作,需要听一听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需要了解学校校庆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校史编撰情况的介绍,听一听老同志们有什么好的建议。

付长波同志在介绍校庆筹备工作情况时指出:我校建校60周年庆典,是学校一次重大的历史性庆典活动,也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契机,是整合多方资源、扩大学校影响、提升学校声誉的良好机会,学校党政高度重视,为此专门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各项校庆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付长波就特教中心裙楼、学术大楼、学院楼等基建项目和校史编撰情况、校史资料征集情况以及校友大寻访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强调老同志在校庆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给予校庆工作更多的支持。

李川同志对校史编撰工作和资料征集工作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强调指出:校史编撰和资料征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学校每一步发展的历史总结,凝聚着重师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辛勤汗水,是重师精神所在。我们今天书写校史,不仅是总结过去,更是展望未来,希望老同志都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校史编撰和资料征集工作。

会上,老同志们积极踊跃发言,集体回忆学校走过的发展道路,对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这是几代重师人共同奋斗的成果,值得庆贺。同时,要积极支持校史编撰和资料征集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建校60周年庆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