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召开2010年离退休工作会议
2010年12月06日     (点击: )

12月3日,学校2010年离退休工作会在三春湖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邓卓明、周泽扬、李禹阶、龚燕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教学科研秘书及离退休代表共70多人参加会议。李禹阶副校长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紧紧围绕“加强两级管理,促进学校和谐发展”而展开。周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在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认为学校对离退休工作加强两级管理,齐抓共管,更有利于落实老同志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的待遇,更能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让他们老有所为,发挥余热,推进和谐校园的建立,促进学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接下来,文学院王于飞书记、教育科学学院陈洪书记、生命科学学院万朝晖书记、后勤集团老总熊明忠、离退休处处长任鸣分别发言,就近几年来在离退休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后工作的思路和目标交流了经验,做了很好的总结。特别是离退休代表李玉康老师《如何欢度“第二人生”》、彭斯远老师的《我的退休生活》更是体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师退而不休,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他们妙趣横生的语言、阳光充实的生活态度,博得了与会者的阵阵笑声和赞扬。

最后邓卓明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进一步指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传承人类文明的瑰宝,学校的每点进步都凝聚着老同志的心血,学校要以人为本做好离退休工作,要以老同志的幸福为幸福,让他们的生活更美满,更幸福,让老同志们对学校有认同感,归属感,发挥他们的决策、参谋作用,让他们在人才培养、学校稳定中发挥作用。

邓书记以朴实的话语,结合亲自走访看望老同志的实际情况,了解到现在有些老同志确实在生活上存在一定困难,认识到做好老同志工作难度大,涉及面广,但方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校系两级齐抓共管,发挥各级职能部门的责任,在全校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把老同志看作自己的亲人,就一定能把离退休工作做好。其实关心老同志就是关心我们自己,人,都会进入老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一个人家里都有长辈,你在关心老人的同时,就是在为你的后代做表率作用。后年就是我国建立退休制度和实施退休干部管理30周年,我们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提升离退休工作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