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组图]贺党生日,送温馨,表敬意
2011年06月09日     (点击: )

六月初夏时节,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为空巢孤寡卧床人员送温暖活动。参与这次活动的有:党委委员戴少瑶;支部委员刘存节、陈玉玲及相关单位行政小组长;文艺小分队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李锋、刘艳、彭祥平及许荷、范建英一行19人。

7日上午8时半,一行人热情洋溢,满载着深情厚意,首先前往歌乐山镇重庆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探望慰问王瑞云、陈琼玉、甘在瑶、何忠信、周淑慎等老师。

见到了五位老师,老人们个个精神矍铄,笑逐颜开。大家嘘寒问暖,聚在一起似亲人一般。

九时半,召开了“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慰问空巢孤寡卧床人员”座谈会,会议由刘艳副处长主持。刘副处长说道:任处长因会不能出席。今天我们一行带来了学校党政、离退休党政及全体离退休人员对大家的问候……。

党委委员戴少瑶首先讲话:离退休处这次慰问活动是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我代表离退休党委慰问大家,你们都是我的老哥子、老姐子。……愿大家在这里生活幸福,健康长寿。亲切的话语,老人们倍感温暖。

张骏老师谈了养身法宝——“笑”。献上了创作的“十笑歌”。

王瑞云老师动情地说:感谢大家来探望,很想念老同志、老朋友。

何忠信老师发言:今天生活满足,很乐观。自己买来《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并道出对当今一些不良社会现象的忧虑与思考,及对当代一些历史问题的反思。

周淑慎老师发言:今年86岁,这次慰问令我非常感动,别开生面的聚会,是第一次经历。过去虽不在一个单位,现在我们却像一家人亲切地坐在一起。……过去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年代心情不舒畅,不安定,现在无比幸福,国家发展很好,心存感激。平时创作了一些诗抒怀。

发言中穿插了文艺节目,周树云老师重新填词的奥运会歌曲“我和你”,王子喜老师手风琴伴奏,歌声亲切感人。周玲玲老师倾情演唱了毛泽东《沁园春…雪》。陈玉玲老师亦自告奋勇演唱了“铁蹄下的歌女”,“篱笆墙的影子”。李正玉老师指挥大家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她青春洋溢的节拍与老师们洪亮的歌声,把会议气氛推向高潮,十分和谐热烈。刘存节、周玲玲、杨劲老师压轴表演——小合唱“绣红旗”,表达了革命烈士们对党和祖国的挚爱与忠诚。会议在温馨愉快中进行。

11时许,大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之时,刘副处长作了总结发言:见老人们精神状态很好,很高兴。希望大家开开心心,笑口常开,保重身体。听了大家发言,八、九十岁的老人,还坚持学习,对党怀着感情深厚,并寄予年轻人希望,我们不会辜负。

最后,离退休处为老人们送上水果,全体一起合影留念。慰问会在发自肺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大家还看望了在福利院生活的卧床退休人员张幼芳。

离开时,大家依依不舍。老人们对离退处的关怀连连感谢!

驱车回校,来到有72年党龄92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周莪荟家,周老坐在轮椅上精神饱满地迎接大家,高兴地说:这么多的同志来看我,非常感谢!我生活能力好,乐观。请放心。李正玉老师见周老思维敏捷,口齿清楚,说道:您的目标是120岁。大家异口同声:对,120岁!周老高兴地笑了……当我们离开时,周老不停地向我们挥手。

这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的慰问活动,使老人们精神上得到慰藉,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

学校新闻网也作了报道。

写稿:余由 摄影:范建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