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推进跨越发展”主题演讲比赛
2011年06月17日     (点击: )

6月15日下午2:30分,由校纪委、组织部主办的“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推进跨越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

校领导邓卓明、龚燕、李禹阶、杨兴民等出席会议。评委王于飞、税强、陈洪等在前排就坐。音乐厅里座无虚席,演讲比赛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

第一位上场的是优胜奖获得者,离退处办公室主任彭祥平,她沉着镇定,饱含激情,声音洪亮。从开始对工作的肤浅认识到全新理解:“老同志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是我校党政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工作是安定团结、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为此离退休处提出了 “责任、服务、沟通、和谐”的工作理念,并声情并茂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一位年轻的教授,婉拒国外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到祖国。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为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弥留之际,已不能说话,却努力艰难的表达出要补交3个月党费,两天之后,这位老教授辞世了……一个对党无比忠诚的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大形象,使我深深震撼!他坚定的理想信念给我以力量!我们要常怀敬老之情,常尽为老之责,常办利老之事。彭祥平高昂的声音响彻会堂,表达了对老同志们的敬意及为他们服好务的坚定决心。台下响起热烈掌声。平实无华的工作事迹,动情流畅的演讲,感染了观众。

一等奖获得者张立“用行动践行誓言,以坚定铸就发展”,讲述了初建大学城时所在部门付出的无数艰辛,换来了今天大学城环境的优美,师生们生活甜美的微笑,……铸就了学校的发展。

一等奖获得者王睿“当坚守成为习惯”,深深感染了台下观众。在国资处工作岗位上,他们坚守良心,坚守道德,坚守正气,坚守责任,……为学校利益而牺牲个人的坚持,……为学校采购3亿多元的资产,却未让国有资产受损。……这是高尚人格的坚守!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守!台下爆发出热烈掌声。

其他演讲者,都从各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讲述了如何坚定理想与信念,在各部门平凡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业绩,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做出了贡献。

17位演讲者的精彩演讲高潮迭起,在阵阵掌声中结束。

王于飞评委作了精当点评。演讲不是秀,应注重感染力、影响力、说服力、号召力,重要的是内在能量爆发。拼命去做过的事情值得写与讲。演讲需要力量,一定要深入人心。用心去做人、做事、演讲。

李禹阶校长作了总结讲话。祝贺主题演讲比赛圆满成功!比赛氛围热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推进学校跨越发展。我们现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迎接新使命,新任务,加快推进学校跨越发展。

经评委们的辛勤工作,评出了最后结果。校领导给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选手们颁奖,会议气氛推向高潮。会议在喜庆热烈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主题演讲比赛,为推进我校跨越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