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图文]六十二岁  我在团旗下宣誓…
2012年05月07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2012年5月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90周年的日子,学校举行共青团90周年纪念活动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在热烈欢快、充满青春激情的音乐声中,获奖的团支部、优秀的共青团员们手捧着荣誉证书,兴奋激动自豪的表情全写在青春的脸上...

会议即将结束,主持人宣布最后一项议程,“全体起立,举起右手,跟着我在团旗下宣誓”,话音一落,在座的十几位退休老同志惊奇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所措。搞错没有?我们都六七十岁了还在团旗下宣誓?…很快两鬓斑白的老院长举起了右手,两位70多岁的老人举起了右手,在座的老人们全都举起了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整齐洪亮的声音在大厅回荡…

六十二岁了,我又站在团旗下宣誓,重温团的誓词,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息,仿佛回到了年轻的那个年代。那时入团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初中一年级我就光荣地加入了共青团,胸前戴着闪闪发光的团徽,很自豪很骄傲!心里充满激情,青春的梦想在热血中澎湃,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学习、生活、做什么是都带头参加,不甘落后,因为我是团员!

一晃半个世纪过去了,我们已不再年轻,再也回不了那个时代了。感谢主持人的一次“疏忽”,让我们再一次体验青春的滋味,唤起那美好的回忆: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是人生的一处必经的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象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她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

穿越90年历史的长河,追寻90载火红的青春,共青团90年的历史,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青春史,是30、40那代人永不磨灭的激情岁月;是50、60这代人值得留恋的花样年华,怎能忘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