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学习交流>>正文
祖国七十华诞快闪花絮
2019年09月30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举国上下一片欢腾。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声乐二班的学员们有幸参加了这场盛世庆典。

9月19日上午在学校大学城校区美丽的三春湖畔一场专门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拍摄《我爱你中国》快闪分镜头。我们第一次体验了当演员的喜悦和艰辛,整整一个上午就为了拍出满意的镜头而不知重复了多少遍!只要导演没说“OK”就得重拍,直到快中午一点了才算通过。下午2点在校友会堂音乐厅拍摄舞台镜头,有了上午的经历,大家很快进入了状态,一个多小时便完成了任务。

21日上午在学校大门广场上进行千人快闪集中拍摄,参加拍摄的还有附小的小学生、来自5个学院的大学生和刚军训完毕的2019级新生,国旗队是由轮滑的学生组成。拍摄时间几近4个小时,空中航拍和地面拍摄轮番进行,来自五位专业摄影的学生扛着长枪短炮不停地来回奔波,脸早已累得通红,汗水打湿了他们的头发衣服也全然不顾,只要导演一声“开始”,他们就要扛着颇有重量的摄像机奔跑;轮滑队的学生们至始至终站在轮滑靴上,手持一面铝合金旗杆的国旗随着音乐挥舞,几番反复已是精疲力尽。我问站在身后的学生累不累?一位女生说,太累了!既要保持身体平衡还要挥舞国旗,腿和脚都疼得不行,好想在地上坐一会儿。尽管如此,他们仍然精神饱满的投入拍摄;站在第一排的十五位小学生同大人们一样顶着烈日坚守,几个小时站下来已实在不容易,一听导演喊“原地休息一会儿",几个小女孩索性就睡在地上了,使得我们这些已是爷爷奶奶辈的老同志又爱又怜又笑;也有几个学生未吃早饭而低血糖晕倒了,但谁也不愿离开,稍事休息又开始进行拍摄了;差不多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同志们,两天长时间的站立使腿脚有问题的更是雪上加霜,特别是21日上午气温高达30度,在炽热的太阳下晒了长达4个多小时,连水都没时间喝一口,但老同志们毫无怨言,始终以满满的热情坚持到最后通过。领唱的周玲玲老师已经75岁了,腿脚也不好,虽然摄制组给她端来凳子让她坐下,但她也只是在休息时坐一会儿,一直坚持站着拍摄,无论反复多少遍,每一遍她都以深情满满的演唱《我爱你中国》。她对祖国深深的爱恋,深情的演唱让我们每一个老同志动容。正如她说:我们能在有生之年参加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庆典的快闪活动十分荣幸,十分幸福,终生难忘!我要用我的歌声大声地歌唱祖国,感恩祖国。

70年沧海桑田,70年辉煌腾飞,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华丽转身让世界瞩目!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骄傲自豪!我们要用法发自内心的歌声歌颂伟大的祖国!祝愿祖国永远强大,国泰民安!

我爱你中国!

快闪:重庆师范大学MV《我爱你中国》 向祖国深情告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