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学习交流>>正文
踏着时代节拍 舞出夕阳精彩
2018年06月22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记重师大老年大学舞蹈二班

重师老年大学开办五年了,一直秉承老年教育的办学方针,坚持“老有所乐,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从老年人的特点出发,不断搞好教学管理,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学员好评。

舞蹈二班就是重师老年大学一个突出的集体。这个班和睦温馨,团结友善。学员们拥有共同的爱好,怀着对舞蹈艺术的追求和向往,在各个不同岗位退休后,从社会大舞台来到老年大学舞蹈二班这个小天地,能成为同学也算是一种缘分。

舞蹈是一门艺术,它是通过肢体动作来表达人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随着优美的旋律与音乐节奏,显现出一种延伸、舒展、流畅的美。学习舞蹈,会感觉到舞而忘忧,精神焕发、乐趣无穷;还可以陶冶老年人的情操,消除年龄的束缚,增强老年人的文化艺术素养。

舞蹈二班的任课教师是何灵老师。她年龄不大,比学员们的儿女还要小,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小 何 老师。小何老师是一位专业舞蹈老师,业务素质好,专业熟练,舞姿优美,待人和蔼。她来舞蹈二班任教已经三年了,她根据学员年龄大,舞蹈基础参差不齐等特点,认真备课,因人施教。每次上课,都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上课时,伴随优美的旋律,带领学员先做20分钟基本功练习和形体身韵练习,让韧带慢慢活动开,然后再循序渐进,用科学方法指导学员深入学习专业舞蹈技巧和舞姿。这学期小何老师给大家教了两支舞蹈,一个是现代舞《绒花》、一个是傣族舞《月亮》。两支舞蹈各有风格,非常漂亮。她对学员热心耐心,不厌其烦地讲解每一个动作,反复示范,用激情传递着爱心。学员们都非常感动,上她的课总是兴趣盎然,乐趣无穷,美美享受。

班上同学更是团结融洽,各尽其能。吕健是舞蹈二班学习舞蹈反映最快,接受能力最强的一位学员,她自动承担起帮助大家课余复习的临 时 老师,为全班舞蹈艺术的提高功劳不小。俗话说:要想班风好,离不开好班长。盛静宁是一位心思缜密,有爱心的班长。也是班上年龄最大的一位学员,七十有余。每次上课前的头一天,盛班长总会在班群里向大家温馨提示:“提个醒:明天下午二点上课,请准时到达。气温显示,最高32度,请大家路途中防晒,注意安全,带上小毛巾及水杯哈!”,“各位同学:明天下午二点上课,请准时到达。气温低下,请大家注意保暖,带上小毛巾隔背,预防感冒哟!”。不管春夏还是秋冬,盛班长的课前温馨提醒从未间断过,已成为舞蹈二班群里一道暖人的一幕。每当放学,盛班长还带头组织学员留下一刻钟,作为今天巩固练习时间,并为大家一遍又一遍播放音乐。获得学员们由衷的拥护和赞赏。她还经常为因故未能来上课的学员提供 何 老师授课视频,以助学习,跟上步伐。盛班长热心服务,乐于奉献的精神,感动着全班学员。她的默默付出……不愧是班上的“大姐大”,不愧是大家的好班长!吕健、曹官荣、傅大红、罗忠萍、宋晓俊、苻金荣等学员,学习态度非常端正,上课从不迟到缺席,坚持刻苦训练,认真掌握舞蹈基础技能,掌握气息与舞蹈的融合,使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断进步,舞姿也越来越优美。陈英、付大卫因病未来上课时,大家在群里亲切问候,主动关心,并登门看望。学员们说:能够在这个温馨的班里学习进步,感到非常荣幸。

舞蹈二班的班风很正,学习空气浓厚,消除了年龄的束缚,学员们融洽相处,非常珍惜宝贵的两小时上课时间。通过学习,不仅使大家快乐充实,而且仿佛重新迈出了青春时代的步伐,从心灵深处产生了积极、乐观、向上的良好情绪,延缓了脑细胞的退化,利于健康。并且收获友谊,结交了新朋友。人生没有“退休”,只是角色的转换和场景的改变。大家热爱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舞蹈二班,希望它越办越好。在这个实现梦想的美好平台上,踏着时代的节拍,舞出无限红火的夕阳精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