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青春,宛如一条合着音律流淌的小溪
2021年04月14日 郭开怡  原创   (点击: )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我与学生交往的几十年。那些年里,学子热情的每一次释放,青春的每一次跃动,都会让我心悸。

如今,这种因他们而生的悸动于我已渐行渐远。这当然源于自己退出职坛,挥别讲台。尽管这是不可逆的人生规律,但,渴望这样的心悸,成为我心中的别样“乡愁”。

然而,在 “2021我们从这里出发:重庆师范大学新年晚会”上,久别的心悸再度重生!

我为重师学子优美的舞姿、甜润的歌喉倍感愉悦;我为重师学子青春的跃动、追求的执着倍感欣慰;我为重师学子思索的努力、铿锵的誓言倍感自豪!

我再次感受了他们的感动,又一次真真切切获得心的悸动。

在我看来,青春,宛如一条合着音律不断流淌的小溪。小溪携着音律流淌,节奏欢快、和声柔美,使人倍感它的绚丽;这前行的小溪,时而也会旋律失谐,闪现紊乱的暗影,让人唏嘘。于是,学子们求学的过程,也会凸显与旋律失谐对峙,与节奏紊乱抗争的情景。要让成才之路行远,让青春绚丽生命精彩,为之付出执著努力是他们夙愿成真的必须。

“出发,出发,我们从这里出发!”

让我又一次心悸重生的,正是重师学子在两个一百年交互节点上立下的誓言,正是他们用炫动青春所表达的理想夙愿。

我祝福重师学子:让青春合着旋律流淌欢快!

我祈愿重师学子:让生命努力奋进呈现精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