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学校老同志积极参加市高教协会举办的太极拳展演活动
2023年05月06日 叶武琼    (点击: )

4月21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工作者协会太极拳展演活动在西南大学体育馆举行。这次活动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市高教协会西南大学分会承办,参加展演的12个高校分会按抽签顺序进场。

上午9点正式开幕,西南大学校长王志坚讲话,重庆市高等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姚木远致辞,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呈献了射箭,揉力球和花式跳绳三项精彩表演,暖场后便是12个分会轮番上阵表演。他们是重庆邮电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长江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文理学院 ,陆军军医大学和西南大学将展演太极拳、太极扇、八段锦。随着舒缓优美的音乐,老同志们身着漂亮的太极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闪亮登场。太极拳行云流水,太极扇铿锵有力,八段锦动作整齐,看台上观众激情澎湃,掌声持续不断。

太极拳运动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天人合一、和谐共生精神的体现,是有益于老年人身体健康的有氧运动,深受老年人欢迎。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更多老年人对健康养生越来越重视,练习太极拳成了老年人最喜欢的运动养生方式之一,因为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能调节情绪、缓解心情。疫情三年后举办的这次太极拳展演旨在展示老年人丰富多彩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老年人对新时代的讴歌,对新生活的赞美,对老有所乐的最好诠释。重师高教协会参加此次活动,得到了重师离退休处的大力支持,从人员到物资都提供了充分保障。

“践行二十大,迈步新征程”是这次展演活动的主题思想,也是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老同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共同建设我们的幸福家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