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延迟的感谢
2021年11月24日 邓世萍  原创   (点击: )

有一件事,在心中隐藏了好久,它使我纠结不安,也使我愧疚不已,那就是我想表达我内心的感激而又未表达的一种感谢!

2021年1月18号下午,离退休处的段处长带着小彭,小陈两位同志亲自上门表达了组织部对困难党员的慰问,他们的目光中充满了关切的温暖,脸上带着真诚的微笑,言语中带着鼓励安慰,双握的手中带着热情的温暖,顿时我热泪盈框,内心激荡翻滚,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我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党却记得我,至今难忘。

近四年来,我的双胞胎女儿相继患上癌症,一家人有一个这样的病人已经够应付了,而我却是俩个。这一来,使家中的境况非常艰难,心境和生活迭入谷底。由于是双胎,小双出生时只有3.6斤,先天的不足造成她的身体格外柔弱,她做过很多次手术。在生外孙子之前,靠她的婆婆爷爷和女婿照顾,让她养好了身体,生下了外孙子,身体也比较稳定,在此我感谢两位亲家和女婿。2017年她患上乳腺癌,一大家的重心全偏向了她。亲人们尽力帮助,经过手术和恢复,现病情一直在稳定康复中。

在小双术后约一年的时间,大双发现大便不畅,在肛肠医院和沙区人民医院都检查治疗过,均未发现有什么癌症的病变,但每次治疗后都有一定好转,使我们忽略了更早发现问题。2018年6月在我的催促下去肿瘤医院查出卵巢癌中晚期,但最可怕的错过了手术期,医生告诉我们,她的生存期不超过两年,让我们给她吃好点,耍好点,带瘤去生存!我们无能为力地按着医生的嘱托,同时按死猫当活猫医的心理让她吃中药,一年多的中药,出现了奇迹,医生说大双的肿块缩小了到了手术的可能,去年12月8号,大双经过约9个小时手术获得重生!

大双的手术需要钱,但我们真的很难。这个时候发生了一起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救助,滴水平台(现在怎么样我不清楚但当时确实帮助了我们)将大双的情况公布到社会上,我身边的朋友、同学、学生和我校的一些同事纷纷伸出救助之手慷慨解囊10元、20元、50元、100元、几百元到九千元不等的在平台上出现,在我的微信中出现;学校里一群群的邻居义务帮我宣传,走访为我募集更多的救助,并且有许多只是夫妻双方各捐各的,还有的老师听说后亲自上门送来了爱心,特别是继教院党总支发动所有党员为我募捐并由党、政、工的同志亲自上门送到我家,这一件件、一桩桩的善举全部都发生在我的现实生活中,激励着我要坚强面对困难,千百双手牵着我,鼓励我去战胜困难,我含着泪水,哽吟着言语:感谢!感谢!感谢我生命中所有帮助、安慰和关心我的亲人、朋友、同志。

现在,大双完成了所有治疗,在服药康复中,她获得了新的生命,她也让我感谢所有的帮助过,关心过的婆婆爷爷们,叔叔阿姨们,同辈的同事们、同学们,并祝愿你们,好人一生平安、全家幸福、安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