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 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4月08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离退休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迎来了2021年各退休支部的第一次组织生活。3月25日上午10点,第六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离退休处会议室隆重举行。春天的愉悦写在了每一个党员的脸上,大家出席本次会议,倍感光荣,非常重视,精神饱满。除个别因病请假外,其余同志整齐到场。揭臣相书记主持会议,组织生活主要围绕以下内容进行。

一、宣传委员傅大红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离退休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重师离退委〔2021〕2号)及“系列活动日程安排”,学习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师离退委〔2021〕3号)等学习资料。

二、揭臣相书记代表第六支部作2020年支部工作述职。揭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第六支部2020年的支部工作:1、政治建设抓方向;2、组织建设抓运转;3、作风建设抓行动;4、班子建设抓务实。

三、党员自由发言。同志们发言十分踊跃积极。大家一致充分肯定这届支委连续二届在揭书记带领下,非常务实。同心协力办实事,做好事,形成了高效务实的支部班子,成绩显著。尤其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第六支部的党员们在支部班子的带头及宣传下,一边宅家自觉防控疫情,一边为抗击疫情,拿起笔来作文、作诗、撰写论文等,积极参与投稿工作。热情歌颂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赞赏医疗专家们的准确判断,讴歌白衣天使的崇高品德,赞扬志愿者的崇高行为,宣传老百姓配合协助的团结精神等。一篇篇稿件,一首首诗歌,表达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的火热情怀。去年第六支部共有6位同志在离退休网站上发表文章,共投稿51篇,占全校老同志130篇总数的39.2%,被评为“2020宣传报道先进集体”;李克武、王中事、揭臣相三位同志获“宣传报道先进个人”称号;第六支部被评为学校优秀党支部。2020年六支部成绩显著,赢得大家的高度评价与赞赏。管维良老师在发言中激动的说道:“我写的《巴国演义》小说,已经全部完稿,并被电视台接用。我要用毕生精力,向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刘念慈老师深情的说:“我们六支部非常温馨,党员同志素质好,揭书记工作投入很大,支委班子强。每次组织生活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受益和感动”!大家表示在新的2021年里,要继续发扬第六支部优良传统,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进取。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

四、同志们利用就餐机会继续交流思想,激情荡漾。有的聊天叙旧,抒发情怀;有的忆当年,入党回顾;有的互相祝福,细品佳肴,洋溢着轻松和谐的欢乐气氛。大家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