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看新重庆,展新成就
2023年11月09日 第三支部陈丽    (点击: )

11月1日,天气晴朗,秋高云淡,江风徐徐,扑面而来。离退休分党委第三支部组织党员两江游,看看我们这座充满活力的山城,亲身感受一下新时代的变化。

九点半,党员同志们汇聚在地铁一号线的石井坡站后,沿公路步行至乘船渡口一一磁器口特钢渡口,乘坐轮渡,开启“磁器口一一洪崖洞”之行。

十点整,轮船起锚,(沿嘉陵江)顺江而下,随着轮船缓缓而行,我们看到沿江两岸的滨江路上车来车往,高楼林立…。看,船的右边是磁器口古镇,过去是一个繁忙的码头,而今这里已是人们休闲游玩的打卡地之一了。看,在船的右侧,是历史悠久,在市区唯一的一个部署高校一一重庆大学。接下来大家看到的是新建的重庆地标建筑群一一重庆天地,轮船上的广播里不时传来工作人员的介绍,快看,轻轨穿楼啰,远远望去,犹如一条巨龙穿楼而过,这是李子坝的网红打卡地,大家看着,交谈着…。

在航行中,一座座大桥从头顶划过,高家花园大桥、石门大桥、嘉华大桥,还有新建的红岩村大桥、曾家岩大桥,最早修建的嘉陵江大桥上,依然忙碌着,为人们的出行作着贡献,随着基础建设的发展,重庆还修建了许多条地铁,轻轨的跨江大桥,纵横交错,使出行更加便利,真是当之无愧的“桥都”。

大家边看边谈论着重庆城的今昔,重庆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那是朝天门、重庆大剧院,洪崖洞,此时,广播里再次响了起来,“各位旅客,此次的终点站一一洪崖洞到了,欢迎乘坐,下次再见”。不知不觉一个小时的行程结束了。登上码头,回头望去,大家意犹未尽,不虚此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