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举行换届选举新支委
2022年11月04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10月27日上午,根据离退休党委的工作安排,各支部进行线下组织生活。离退休党委第六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会议精神,同时举行换届选举新支委。

上午九点多钟,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精神饱满,早早来到离退休工作处的会议室,这次支部会议与往日不同,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召开,大家还沉浸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激情中,会前,大家相互问候之后,就三三两两地热烈讨论、交流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想,为今天的支部会议召开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气氛。

上午十点钟,会议正式开始。离退休党委书记刘艳同志参加了我们支部的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揭臣相同志主持。主要内容有: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主要学习了报告中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

二是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今年离退休各支部进行换届选举。首先,支部书记揭臣相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重师离退委〔2022〕4号《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材料。然后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确定了民主选举程序,选出监票人2名,计票人1名,支部全体同志实行无记名投票。最后,揭臣相同志公布投票选举结果,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成员是:王桂林、周焱、祝玉峰三位同志。全体支部成员热烈鼓掌表示祝贺!

新当选的支部委员王桂林同志首先表态,她说:“感谢支部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觉得压力还是很大的。我是搞教学工作的,当几十年的教师,对党的组织工作还要加强学习,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一定尽力做好这份工作。”

周焱同志紧接着发言:感谢老师们的信任和鞭策!我是重师毕业的学生,在座的好多老同志,都是曾经教过我的老师。退休来到这个集体深感高兴,我会继续向老师们学习的。今天大家选我出来做新一届支委工作,我会努力做好这份工作。请老师们继续支持新一届支委,把六支部工作搞得更好!

揭臣相同志代表上届支委深情发言:热烈祝贺新一届支委的产生!作为上一届的三位支委成员,我们完成了本届支部的全部工作,今天起就正式交棒了。再次感谢大家六年来对我们这届支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衷心祝愿六支部今后更加富有活力,越来越好!揭老师的讲话,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并对上一届支委的工作表达高度的认可和肯定。

最后,离退休党委书记刘艳同志作了讲话。

刘艳同志在讲话中代表离退休党委对第六支部上一届支委的长期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支委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第六支部在揭臣相、傅大红、李安全三位支委同志带领下,工作热情,思路创新,落实扎实,成果丰硕。多次获得市里、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委先进支部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个人,高度肯定六支部一直是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中一个朝气蓬勃的集体,是全体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先进典范。刘艳书记具体总结了近几年第六支部形成的鲜明特点:第一、组织生活扎实、严谨、规范;第二、宣传工作全员覆盖,落实到位,撰写文章踊跃积极,蔚然成风,稿件质量高,获奖成功率高;第三、老同志们很有活力。部分老同志仍然在学校教学督导组、关工委、青马工程等等各个领域担任工作,继续发光、发热,有的老同志仍然活跃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比如历史学院的杨华老师,带领他的考古团队一直活跃在科学研究的第一线。这些退而不休的精神难能可贵。第四、今天的选举全过程规范、紧凑、严肃、严谨,是当之无愧的“先进党支部”。

刘艳同志寄语新一届支委,当前的首要任务是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结束后,揭臣相同志及时在“六支部微信群”里将当天会议全部情况及新班子的成员分工向大家完整汇报,以方便因事因病而请假未到场的同志们及时了解。大家在微信群里衷心感谢老一届班子的辛勤付出和努力!热烈祝贺六支部新班子成立!表达着党员同志们对支部的关心和热爱,充分体现出温暖、活力、团结、和谐的六支部优良传统和作风。

我们坚信:第六支部在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支委的带领下,一定会干出新特色,会越来越好,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