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第六支部九月组织生活会
2022年09月30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927日,秋高气爽。上午10点,第六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在离退休处一楼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秋日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格外温暖。经过一个暑期的休假调整,党员同志们个个精神饱满,状态极佳。除个别因病请假外,全部到齐。会议由揭臣相书记主持,主要内容是:

一、学习基层支部换届选举相关文件。

按学校党委规定,今年9月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任期届满,离退休党委决定,离退休党委各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工作。揭书记组织支部同志学习了重师离退委(20224号《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通知 》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材料。

二、酝酿提名下届支委候选人

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会议确定监票人2名,计票人1名,在大家充分酝酿认真考虑的基础上,实行无记名投票选举,根据得票多数,最后确定出了四名同志为下一届支部委员推荐候选人。揭书记将推选结果向大家公布,同志们热烈鼓掌祝贺!

会上冀伯祥同志发言,他饱含深情地总结了本届支部的成绩,他说:“今天的会很公正、严肃、认真,我很感动。在此,我们特别要感谢揭臣相、傅大红、李安全这三位前任的支委同志,他们连任二届支委,历时六年,尽职尽责,把支部工作搞得有声有色,硕果累累,成绩突出,一是工作优秀出色,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与肯定。六年来,六支部三次获得离退休党委先进党支部“七一表彰”;2020年获得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先进党支部“七一表彰”;2021年获市教委教育工委“优秀基层党组织”铜牌;连续六年获得离退休党委宣传报道工作优秀党支部称号等。二是尤其值得表扬的是,支委同志积极支持离退休网站宣传工作,带头撰写文章研究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围绕退休生活发表诗歌、报道,并且发动大家积极投稿。六年来,我们六支部每年的投稿篇数,始终高居离退休网站投稿数排行榜第一名,难能可贵呀!三是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各种对身心愉悦有利的活动:支部生活丰富多彩;党的纪念日活动创意新颖;趣味运动会团结互助,创极高到场率;这些生动丰富的活动,每次都给大家带来愉悦和朝气,已经成为了六支部的光荣传统和良好风气。我建议全体同志向三位老支委鼓掌致谢!感谢他们六年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此时,会场立刻响起热烈掌声。三位支委同志起立向全体同志行礼,感谢!

揭书记代表前任支委满怀深情地发言。他说:感谢大家六年来对我们支委同志的认可和鼓励。感谢大家对六支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天我们虽然退下来,但是我们依然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下一届支部工作。愿大家保重身体,健康长寿!祝全体同志国庆节、重阳节快乐安康!会场上再次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揭书记特别要求党员在全党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搞好安全工作,做好防疫工作,关注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公布经费收支情况

揭书记将2016年以来至2022年六支部的党费开支情况,作了详细公布。揭书记的账目记录,笔笔细致,开支合理,整个账目清晰,一目了然。大家夸奖揭书记是务实心细的好书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