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坚持不懈学党史 永远跟党向前走
2021年10月22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2021年10月14日小雨纷飞,天色稍稍有些暗淡。尽管如此,也未影响六支部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上午10点,第六支部组织生活在离退休一楼会议室进行。除个别因病因事或90岁以上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请假外,其余党员整齐到场,全部出席。会议由揭臣相书记主持。组织生活主要内容是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揭臣相给大家介绍了六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1)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会前准备:组织学习文件、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活动、支部小结、个人小结。3)会议程序:支部委员会述职、评议、党员交流个人小结,支委与党员交流。

其次,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支部活动的主要收获。1)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清晰认识与把握。2)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作用和历史贡献的更加透彻的认识。3)支部同志在学习中,积极参加学校、社会组织的各项纪念活动,如发表文章、诗词、论文等等。其中向学校离退休党委选送三篇,向学校宣传部选送二篇,也向学校刊物《金秋诗韵》投稿2篇,已被录用。

其三,进行个人小结。每位同志在会上简要交流自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体会。党员们发言积极踊跃,一个接着一个。会上特别让人感动的是几个高龄老同志的发言。91岁徐玉生发言道:“年岁再大,学习不可以已。我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收获很大。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了《论党史教育》的多篇文章。通过阅读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组织觉悟,思想觉悟,政治觉悟。我决心一辈子跟着党走,一切听从党召唤,做党的好儿女”。同志们对徐玉生同志的学习态度表示十分敬佩!93岁张兴荣同志在发言中十分激动,他说:“我耳朵失去听力,完全听不见,但眼睛还行。我看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尤其关注党媒党刊的评论与宣传。通过学习党史,我的总体会是,党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党领导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人民生活水平在不断上升,近几年給老百姓加工资,大大提高生活品质。”张老师发言,像打开闸门的水,一发不可停息。同志们对张兴荣老师这位拥有63年党龄的高龄老党员,依然对党保持着赤城的初心,表示深深的敬意!

到场同志全部都发了言,会议紧锣密鼓地持续到中午12点才结束。大家共同都谈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写出的时代篇章的内涵有了更加清晰明确认识;对党的伟大、英明、正确感到更加自豪和骄傲!并共同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永远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接下来,支委三位同志留下来,将本次因病因事未到场的党员同志的手写稿或口述稿代为填写在规范统一的“个人小结”表格中。中午12点半,二十一名党员的“个人小结”全部收齐,并上交组织。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