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退休老同志新年座谈会
2024年01月08日 高世泽 叶武琼    (点击: )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时光飞驰,转瞬间将到新的一年。2023年12月28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大学城校区举行退休老同志新年座谈会。

上午九点过,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院长杨志春、党委副书记袁小于、副院长张文萌及党政办主任朱树亭,在百忙之中早早就到了数学科学学院门口,迎接冒着严寒前往参会的退休老同志,热情的握手和暖心的问候,令老同志们倍感回家的温暖。随后,书记、院长带领老同志们参观了学院一楼大厅发展历程大事记和数学系文化长廊,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了解学院的建设发展状况,一边参观一边感叹,变化之大,真有“穿越时空”的感觉。



10点整,座谈会在装饰一新的数学学院311会议室举行,杨江水书记主持会议。杨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对退休老同志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立马从学院“党建引领、学科牵引、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制度理院、团结兴院”的角度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紧接着,杨志春院长从学院党建、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等方面为老同志们介绍了学院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副书记袁小于和副院长张文萌分别就校友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作了相关介绍。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接下来是退休老同志们发言交流环节。高世泽书记首先代表退休老同志,对学院这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高书记从三个方面向学院领导们汇报:一、退休支部在2023年所开展的工作、支部和个人取得的成绩;二、由衷地感谢学院对老同志们的关怀和慰问;三、对今年新退休的7位老师表示欢迎。付光明、李小白两位组长分别介绍了各小组退休教师的情况。

听罢学院领导和高书记、组长的发言,到会的27位老同志们心潮澎湃,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心声。罗明、金渝光、向长合、姚似云、卫建华、沈廷中、杜昌友、曹前、叶武琼等老同志先后在会上发言:一致表示对学院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自豪,鼓舞振奋;看到昔日的学生已成为各学科团队的领军人物而倍感欣慰;祝愿学院在快车道上不断超越,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还有几位老教师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退休教师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受到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欢迎。

发言刚要结束,刘长炽老师正好从老校区赶回来,向老同志们传达了离退休处当天上午召开的有关医保改革会议精神。

时至中午十二点了,杨江水书记代表学院感谢退休老同志对学院发展及对学院工作的支持、牵挂与关心。学院党政也一致表示,将按照学校的制度一如既往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节日慰问及相关工作,随时了解老同志们的诉求、建议。最后,杨书记动情地说:“老同志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教育事业,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永远都记得。您们把接力棒交给我们这一代人,我们一定努力跑出好成绩,学院永远是老同志的家,欢迎您们经常回家来走一走,看一看。”杨书记一席话令老同志们动容:“回家的感觉真好!”

窗外虽寒气袭人,室内却温暖如春。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在学院领导与老同志们相互温馨的祝福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