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回家”过年啰!
2022年03月04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记历史与社会学院退休老师新春茶话会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022年1月21日,天气阴。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本院退休老师参加新春茶话会。此次活动院领导非常重视,党政工做了精心安排。上午8点50分,学院派的车及两位随同服务的年轻老师陈海燕、古佳根早早来到沙坪坝老校区等候,把退休老师们接到大学城校区座谈,让老师们有回家的感觉,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一路上,老师们喜笑颜开,交谈不绝。有的聊国内外大事;有的摆生活趣事;有的讲保健身体的经验交流...。车厢里谈笑风生,闲聊不停。当大家谈兴方健时,不知不觉车已抵达学院大楼了。历史与社会学院书记王丽萍同志,办公室主任易桂花老师,学工办主任唐小勇老师等已在集贤楼前等候迎接,他们热情与退休老师们握手。王丽萍书记亲切说道:欢迎老师们回家!一句普通的话语,让退休老师们真切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上午10点,会议正式开始。学院302会议室各种彩带、气球、鲜花u妆扮着,“热烈欢迎退休教师回家过年!”、“祝全体离退休教师新春快乐!”标语醒目高挂,桌子上摆满了各种水果、点心、糖果,暖暖的空调,带来春天般的感觉,气氛温馨热烈。茶话会上,王丽萍书记首先热烈欢迎退休老师们的到来,并作新春致辞。对学院刚刚成立的党政新班子作了简单介绍。

接下来王丽萍书记对学院的党建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对学院的整体发展近况作了详细概述。学院紧紧围绕“教学立院,学术强院,制度理院,和谐兴院”16字院训,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尤其是科研方面,捷报频传,硕果累累。好几项工作都是零的突破。紧接着,新上任的蒋刚副院长和喻学忠副院长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今后要在王书记的带领下,牢记16字院训,齐心合力,不负众望,继续为学院服好务,做实事。接下来,前辈老师与晚辈老师们相互交流,发言非常积极踊跃。

德高望重的原学院老主任86岁肖堂炎老师首先发言,深情地说:感谢学院接我回娘家,让我感到家的温暖。学院近几年成绩巨大,尤其是第一个“博士点”和第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拿下,是学校零的突破;是开启了重庆师范大学博士后培养的先河。学院领导班子不负众望,做得很好,有思路,有措施,有人才,必有后劲”。并且建议,要将老年问题研究也纳入社工专业方面的研究之中。

沈双一老师激情饱满发言:学院发展巨大,鼓舞人心,教学、科研硕果累累,成绩巨大,很不容易,这是一代一代领导班子和教职工的创业进取、传承发展的结果,好的院风、系风必须发扬传承。沈双一老师热情地建议:

一是向学校专题申报,利用老校区丰富的闲置资源,为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开辟一个实习实训基地,可以与社会联合办养老院,并且将居家养老作为一个专题调研,争取创出一条道路来。这既是国家银发产业发展战略提倡的方向,又丰富社会工作专业的办学内容,提升了办学层次,同时也有助于社工专业学生在实习实训中提升专业能力,适应未来社会的需要与自身的发展,同时也是对学校退休教职工实实在在的关怀。

二是将“学院史”再度搞起来,写细写深,争取进入校史博物馆,成为学校校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生进校第一课,教育新同学。

会上,管维良、邓晓、向东、杨华、傅大红等老师纷纷发言,带去了对学院殷切希望和美好的祝福,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王丽萍书记和二位副院长,认真记录下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一再感叹深受启发。对老教师们挚爱学院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会议后一定积极研究落实。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温暖。会后,大家意犹未尽,与王书记、几位年轻的学院领导还在个别交流。

旧岁近暮,新春即至。2022虎年,如虎添翼,虎虎生威,虎年吉祥安康!

感谢历史与社会学院对退休老师的关心与厚爱。祝愿历史与社会学院与时俱进,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