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老同志迎新年座谈会
2021年12月30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2021年12月28日上午10点,数学科学学院退休老同志迎新年座谈会在大学城国风楼会议室举行。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书记杨江水、副书记袁小于;院长杨志春、副院长赵克全出席了会议。负责座谈会的党政办主任郭岚,工会游华同志以及在渝的27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在杨江水书记一番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开始,紧接着是杨志春院长为老同志们介绍了学院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所取得的重要成绩。1、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在学科带头人杨新民教授的带领下,今年学院终获数学一流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学科建设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并于2022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数学学科、系统科学获批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2、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今年学院新进博士8人,在职教职工109人中专任教师94人,教授41人,博士81人。本年度新增重庆市杰青、重庆英才、巴渝学者等省部级及以上人才称号或学术职称数人。3、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今年新招本科生407人,研究生206人,在校本科生1740人,其中研究生532人再创新高。与此同时,学院在教学工作、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获得,这是几代数学人的梦想、几代数学人的努力,终于梦圆今朝!引人自豪,催人奋进。热烈的掌声在会议室里经久不息。

接下来,高世泽书记代表退休支部向学院领导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和获得的各项荣誉;申治华和付光明两位组长交流和通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和获奖情况,以及老同志们今后应注意的事项;新接替22组组长工作的李小白同志也表示一定尽力为老同志们服好务;刚从数学学院退休的金渝光教授(曾任学院副院长)是第一次参加退休老同志座谈会,他语重心长地对新班子领导们说:“虽然数学学院已经取得骄人的成绩,重庆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落户重师,为数学学院搭建了更有利的平台,全国一流学科所要求的‘三大一基’(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博士点)我们也均已具备,这也只能说明我们有资格参与全国一流学科PK,要想拿到全国一流学科困难不小,新的领导班子担子更重。相信在杨新民教授的带领下,在新班子的努力下,数学学院一定会进入全国一流学科的行列。”大家对他中肯的分析和充满信心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学院领导班子副院长赵克全、副书记袁小于也在会上激情发言,对老同志们一贯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新班子将在今后更进一步为老同志们服好务。两位年轻领导的发言得到老同志的点赞和掌声。

会议在温馨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老同志们心情十分激动,发言一个接着一个,分外踊跃。刘长炽、卫建华、曹前、沈廷中、吴小平、叶武琼等11位同志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的发言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共同的心声:祝贺学院在学科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申博成功!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希望学院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争取早日拿到全国一流学科!虽然窗外是寒冬凛冽的雾气笼罩,但会议室里却春意浓浓,谈笑风生,掌声不断。

座谈会在充满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随后学院党政领导和与会的老同志们在国风楼餐厅共进午餐。席间气氛温馨热烈,学院新班子领导们以茶代酒向老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同时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常回家看看。家的感觉,年的味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全都有了。大家纷纷表示,学院永远是老同志们温暖的家。衷心祝愿学院兴旺发达,早日进入全国一流学科的行列!

餐后,学院还为老同志们发放了慰问礼品,新班子的领导们与老同志们一一握手道别,互祝新年快乐,互道健康珍重。随后派车护送居住在老校区的老同志们回到家中。

校园网报道: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老同志迎新年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