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冬日的温暖
2021年01月20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不平凡的2020年终于按下暂停键,全新的2021年正向我们走来,退休的老同志早就盼望着每年的新春座谈会能与一年未曾见面的老同事老朋友相聚,听听学院在过去一年里的新变化,但狡猾的病毒在寒冷的冬天又开始猖獗起来,政府不得不再次加强对疫情的管控,因此,新春座谈会也只得按下暂停键。正当老同志们有些失望之际,数学科学学院的领导在百忙的期末时并没有忘记老同志一年仅有的一次聚会,他们用另一种方式满足了我们的心愿。昨天,一封热情洋溢充满温馨的新春慰问信在数学退休群里传阅,三十多位老同志接力赛似的在群里留言点赞致谢!    

 

一封短短的慰问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离退休老师们曾经的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颂:“回顾往昔,为了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您们付出了青春,付出了汗水,把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三尺讲台,把热情和精力都无保留地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您们留下的经验与辉煌至今仍让我们引以为豪!”    

 

一封短短的慰问信里还对老同志们在疫情中的优异表现予以赞赏: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宅家不给国家添乱,在两个多月封闭的日子自发互帮互助解决困难,挺过了新冠疫情猖獗的日子,体现了老同志们高度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领导携全院师生“谨向您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衷心祝福您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亲切暖心的问候如寒冷冬天的一把火,让老同志们心里暖暖的。    

 

在慰问信里,老同志们深为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突破性的成绩而欢欣鼓舞,骄傲自豪。2020年,学院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同时,各项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有序进行,取得了多项骄人的成绩:    

 

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们数学学科排在全国第20位,位于前10%;数学学科为重庆市一流学科,在2020年一流学科周期验收中成绩为优秀;依托重庆师范大学牵头组建的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由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担任中心主任。此次新增的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我市基础学科的第一个国家级研究平台,进而使我校国家级研究平台实现了零的突破;学院去年成功引进杰出博士3人、优秀博士1人、一般博士5人,新增教授3人、副教授3人、省部级人才6人次;学院在学校五大板块(学科、科研、教学、人事、和学生工作)年终考核中成绩全部为优,四大板块获单项奖,三大板块排名第一,年终综合考评为优,这是自学校实行考核以来连续6年获得优秀。2020年数学科学学院已顺利完成了申博工作,正等待教育部评估;顺利完成了第五轮学科的评估工作,正在努力争取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B-提升到B或者B+的水平。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统计建模比赛等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国家级奖项50余项。2021年是学科大年,也将是学院更为忙碌的一年,全院师生团结一心豪情满怀,力争实现申博夙愿。    

 

温馨暖人的慰问信中,学院党政领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对离退休老师的服务管理工作,始终如一尊重老同志,关心老同志,为老同志排忧解难,让老同志愉快安度晚年。就在          1月15日     这天学院分别在大学城师大园和沙坪坝老校区为老同志们送来了新年慰问礼品,学院党政领导的悉心关怀亲切暖心的问候再一次让老同志们的幸福感满满的。    

 

衷心祝愿数学学院2021年更上新台阶——申博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