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老同志春游合川涞滩古镇
2016年05月05日 叶武琼、高世泽  原创   (点击: )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426号我院32名离退休老同志在数学学院的支持下到合川春游。八点半钟,老同志们准时来到中心花园,兴高采烈向目的地进发,经过大约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了合川。早晨主城区还是雨雾蒙蒙的,到了合川却是艳阳高照,真是天公作美,大家兴致更为高涨。

涞滩古镇位于重庆市合川区东北28公里,始建于晚唐时期,兴盛于宋代,地处渠江西岸的鹫峰山上,三面悬崖峭壁。据史料介绍:涞滩镇因其文物古迹丰富、历史文化价值极高、巴渝文化特色浓厚、历史风貌保存完整而被评为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古镇内二佛寺中现存全国最大的禅宗石刻摩岩造像群,保存完好的主要龛窟有  

42个,全部造像计1700余樽,其中主佛像释迦牟尼佛(即二佛)通高     12.5米     ,不仅为全寺造像之冠,而且也是国内著名的大佛之一。真不愧为历史文化名镇,那些石刻造像、木刻浮雕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而且古镇明清民居错落有致,老街小巷古朴典雅,完全没有大都市的喧闹繁杂,让我们感到无比温馨舒服。老同志们漫步在环境优雅空气清新的石板路上,一边参观一边购买当地的土特产,带给家人和朋友。

十二点钟,我们离开古镇前往合川区政府旁一家有名的川菜馆“聚香源”用餐。餐后是自由活动时间,老同志们有的去涉外商贸学院参观,有的去街上购物,还有的坐在一起摆龙门阵。虽然只有半天多时间的相聚,老同志们都十分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机会,短暂的交流、亲切的问候、细微的关怀都让他们感到无比的高兴和满足。这次参加春游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6位,特别是方德升、刘先年夫妇都是80多岁的老人了,为了参加春游,他们一大早从江北观音桥乘车赶到学校。刘老师腿脚不便,虽然拄着双拐但也不能久走,大部分时间都是由方老师推着轮椅让老伴走完全程的。他们的行为感动了不少人,年轻一些的同志也纷纷前去帮忙推车、拿行李、搬轮椅,体现了大家庭的友好和睦。

下午三点钟,老同志们心满意足地踏上回城之路,五点平安回到学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