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高教老协重师分会2023年工作会侧记
2024年01月02日 薛晓嫘    (点击: )

2023年12月21日上午,高教老协重师分会在老校区晚霞苑举行2023年辞旧迎新工作会,分会秘书长陈钢同志主持会议。陈钢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嘉宾和分会领导,随后介绍今年新入会的会员同志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以及各小组组长。

离退休处处长刘艳同志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刘处长充分肯定了分会在2023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向分会获得2023年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获得重庆市高教老协和重师分会表彰的会员表示祝贺;刘处长表示,离退休处将继续在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支持分会的工作。刘艳同志的致辞和祝贺获得与会会员热烈的掌声。

分会会长任鸣同志宣读了获得高教老协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优秀会员、第三届“好丈夫、好妻子、好儿女”名单,宣读了分会评选的先进工作者、优秀会员、“好丈夫、好妻子、好儿女”名单。任会长向获得表彰的会员表示祝贺,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人人争当先进。

任鸣会长代表理事会汇报了分会在2023年开展的工作。他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办会宗旨,不断壮大队伍;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发展;积极开展活动,发挥独特作用;关心服务会员,促进协会发展”五个方面总结了分会的工作,强调分会充分发挥会员的积极性,以自己的智慧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刘永邻副会长就2024年分会的工作部署做了说明。强调分会要在离退休党委领导下,按照高教老协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协会工作。2024年具体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二,发挥分会的积极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三,加强宣传工作,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四,坚持办会宗旨,不断壮大队伍;五,积极开展活动,增强组织活力;六,关心关爱会员、促进和谐发展。

获奖代表吴永恒同志和新入会会员代表吴蓉同志在会上发言,表示遵守协会章程,积极发挥作用,为分会发展贡献力量。迎新联欢会环节,分会的老会长现在的名誉会长王正煜同志率先一展歌喉,为大家献上一曲四川民歌《毛主席来四川》。演唱前,王老不无遗憾地做了说明:自己以前是民歌嗓子,现在老啦,已经变成”沙琪玛“嗓子啦。希望大家将就着听听。然而,王老一开嗓,就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80后的王老,以其高亢嘹亮的”沙琪玛“嗓音,深情演绎出四川人民对伟人毛主席的爱戴与歌颂。王老的歌声抛砖引玉,吸引了会员自告奋勇上台表演节目,引领大家齐唱《社会主义好》。会员们还表演了藏族舞蹈《画你》,傣族舞蹈《孔雀舞》,京剧舞蹈《梨花颂》,小合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高教老协重师分会2023辞旧迎新工作会在会员们共同放歌《新年好》的欢快旋律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