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唐安科老师应邀举办“动、植物制作标本”公益展
2022年05月30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全民营养周、毒性中药重点实验室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于521日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应该校邀请,老协重师分会会员唐安科老师制作的标本再次到该校进行公益活动展出。

这次应邀展出的主要是动物标本,基本上是近期新制作的,也有少量以前制作的经典标本,有100多件。新制作的标本中有最长达5多的缅甸蛇,也有小如蚯蚓的盲蛇;有一米多长的鳄鱼,也有指甲般大的金龟子……品种繁多,让参观的学生惊叹不已。

唐安科老师以自己独特的制作技术,完全颠覆了传统的甲醛浸泡方式,以无毒、保色制作的动物标本色彩鲜艳,栩栩如生。参观者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还可触摸,更有机会与唐老师进行科技咨询,了解一些制作技术,看到了只能从书本上看到过的珍稀动物,学生们直呼大开眼界。前来巡视科技周宣传活动的还有沙区文旅委的刘洪涛同志,他对动物标本制作中骨头、肉整体保存不用防腐浸泡而做到不脱毛、不腐烂、无臭味特别感兴趣,与唐老师进行了详细地咨询,对唐老师制作的标本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公益活动展从上午9点直至下午2点结束,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前往观看的师生络绎不绝,粗略估计在千人以上,由此可见,唐安科老师制作的标本深受师生们欢迎。唐安科老师热心公益事业,退休10年以来已在成渝两地成功举行了30多次公益展出,展现了唐安科老人昂扬向上的“银龄”风貌,对他热心公益事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受到社会和观众们的认可和赞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