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看望患病会员 传递夏日温情
2020年07月31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2020年7月23日上午,会长任鸣同志带领在渝的分会理事李武秀、叶武琼及组长邓贻宽带上全体会员的深情厚谊,上门看望慰问了患病会员彭光秀老人。

彭光秀老人因患癌症于 6月 29日 作了第一次手术,7月7日 作了第二次手术,7月9日 出院后在家休养。当我们一行四人走进老人居住在大学城师大园的住处时,彭光秀老人和91岁高龄的老伴刘学余老人早已打开大门等候我们了,只见她满面春风,笑声朗朗,连声说道:“欢迎欢迎,辛苦你们了!”

刚一落座,健谈的老人就打开了话匣子,给我们讲述了她两次手术的经过、治疗、出院和现在恢复的状况。几乎半个小时,彭光秀老人精神饱满的讲述,全然看不出高龄的她是在半个月内经历过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身体创伤的病人!令我们在座的几位同志感动佩服。

老人乐观幽默地告诉我们:因为第二次手术需要全身麻醉,全家人都很紧张担心。老伴刘学余觉得她年岁己高,又患有糖尿病,怕在手术台上醒不过来,坚决不同意手术;大女婿也担心她身体承受不了而反对作手术。但彭光秀老人坚持手术,她说:“我已87岁了,即使醒不过来也没啥子,这样还没有痛苦,不是很好嘛!再说现在医疗技术这么先进,何不去试试?”她的坚持获得了两个女儿的支持。

7月7日那天彭光秀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去了肿瘤医院,手术很顺利。当她清醒地被推回病室,全家人都高兴得流下了眼泪。经过两天的输液治疗,7月9日 出院回到家中休养。半个月来,老人的身体恢复得很不错,没有任何不适反应,在老伴的陪伴下已经可以到小区內慢慢地散步了。从彭老师的整个讲述过程中,我们看到老人不仅有良好的心态,乐观顽强的意志,更有她几十年如一日坚持锻炼而拥有良好的身体基础,同时,亲人的细心照顾、关爱鼓励对老人的身体恢复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看望慰问就要结束了,任鸣会长握着彭光秀老人的手动情地说:“看到您仍像以前一样健康活跃,甚感欣慰。我代表分会全体会员祝您早日康复!您是我们会员学习的榜样!望两位老人家继续保持良好心态,乐观健康生活,向百岁进军!”两位老人高兴地连声感谢分会的领导和同志们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了浓浓温情,带给他们一夏清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