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喜报:文学院退休教师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优秀论文奖
2024年01月08日 薛晓嫘    (点击: )

文学院退休教师易小松老师、薛晓嫘老师合作完成的论文《老年大学学历教育转型与新型养老模式探讨》,荣获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与老龄社会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学术大会优秀论文荣誉证书。

该论文围绕“文明老人、老年大学、学历教育、康养保障”四个关键词展开讨论,提出了培养“文明老人”的老年大学学历教育主张,建构了老年大学学历教育的课程体系框架,从“通识课程、康养课程、才艺课程”三个模块构建老年大学学历教育课程内容,提出了多元化的学习资源、学习方式、评价方式联动认定的老年大学学历教育认定思路,探索了康养积分、康养服务等“文明老人”康养保障的操作建议。

在中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的今天,老年人怎样做一个文明老人,低龄老人怎样服务长寿老人,怎样保障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怎样提供老年人的康养保障,探讨这些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文学院两位退休教师的论文,关注“文明老人”的康养模式,探讨老年大学学历教育转型,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可操作的推广价值。

图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