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老年大学顺利开学
2021年04月26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4月19日,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晚霞苑教室里洋溢着浓浓春意,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节课开始了!电脑班、声乐班、书法班等陆续开始了第一次授课。兴奋、激动、喜悦、期盼的表情在老师、学员们的脸上荡漾着,大家都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学了1年多的再次开班学习的来之不易感到欣喜!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年大学校长段云国来到上课教室向老师和学员们问好。他首先回顾了2020年工作,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学校停课一年,但是离退休处分管同志向学员们推送市老年大学的网课视频,学员们停课不停学,坚持线上学习。在停课期间,离退休处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把学习场地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改善。段校长还着重提出了今年工作重点:一是坚持老年大学办学原则不动摇;二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相关部门将举行一系列重大庆祝活动,我们也将参与其中的演出,希望相关班级老师和学员做好准备;三是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打造品牌,让学员们学有所获;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着力抓好教师、班主任和班长三支队伍建设。

离退休处副处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刘艳期望学员们通过老年大学这个平台,活到老、学到老,形成强身健体、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新的一年里,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使老年大学成为老年人求知求乐的精神家园,让夕阳更加美好,晚年更加幸福。

负责老年大学具体工作的陈琼同志再次强调了学习纪律和安全要求。为了使老年大学顺利开学,离退休处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了“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预备通知”、“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与每位学员签订“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等,还购买了消毒液、加强教室消毒等,希望大家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续做好防疫工作。

教师和学员们对新学期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对老年大学所作的各项开学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和称赞。

绘画班

计算机基础班

声乐班

声乐班

电脑摄影班

书法班

瑜珈班

舞蹈班

形体班

舞蹈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