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写作宣传组召开座谈会,总结成立三年来的工作
2018年05月22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2018 518 上午9:30分,在离退休活动室召开了写作宣传组成立三周年座谈会。在校的13位写作组成员到会,离退休处原任处长任鸣、副处长刘艳、以及工作人员彭祥平、陈琼、周跚跚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写作宣传组组长 郑洪泉 老师首先对写作宣传组成立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在离退休处的大力支持协助下,于 201648成立了离退休写作宣传组,由18位退休老同志组成。三年来,在小组成员们的积极努力工作下,我们的工作已完全走上了正轨,完成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主要做了以下三件事:

第一,为离退休工作网站提供了大量质量较高的通讯稿件。写作宣传组成立以来,老同志们就积极踊跃为离退休网站投稿,网页更新非常之快,文章的点击率也非常高,有的文章甚至超过千人次。根据离退休网站公布的数据,2016年网站登载稿件190篇,33位投稿人中写作宣传组占有10人,投稿达123篇,占投稿总数的65%2017年网站登载稿件196篇,44位投稿人中写作宣传组占有14人,投稿134篇,占投稿总数的67%。由此可以看出,写作宣传组成了离退休工作网站供稿的主要力量。

第二,制作《晚霞情》宣传橱窗。2017年初,写作宣传组就考虑利用离退休处办公室外走廊墙壁设置的宣传橱窗办一个《晚霞情》宣传栏,在得到离退休处领导的赞许后,写作宣传组的同志们就开始进行策划、制作,并由离退休处刘艳副处长、办公室彭祥平同志及负责文体团队工作的陈琼同志负责印制,到目前为止,已办《晚霞情》宣传栏橱窗6期,分别在离退休处和大学城予以展示,受到读者好评。

第三,促成离退休处主办的本校老年刊物《金秋诗韵》创刊版顺利出版。老一辈教职工年青时“不坠青云之志”,年老时“不移白首之心”,一生为国家、为学校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为了把老前辈宝贵的精神财富、光辉业绩记录下来,传承下去,在离退休处的大力支持协助下,首本内部交流的老年刊物《金秋诗韵》于20181月正式出版,写作宣传组成员为首刊投稿6篇,占刊物发表文章的四分之一。《金秋诗韵》内容丰富,设立有银发风采、时代讴歌、老骥伏枥、诗韵墨香、逸情雅趣、朝花夕拾、养生之道等栏目,全部采用老同志撰写的优秀文章及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反映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探索与体悟,对传统美德的倡导与追求,满满的正能量,一出版就受到学校的重视及老同志们的喜爱。现已有不少老同志主动为《金秋诗韵》第二期投送了优秀的稿件。

接着是小组成员们热烈的发言。480多岁的老者、6位年轻一点的成员们都积极踊跃发言,对写作宣传组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年已85岁高龄的王维理老人说:我人虽老,但心不死,有生之年我还要抓紧时间多写一些文章,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老人的激情令在场的人肃然起敬;83岁的黄日晖老人更是自学成才的典范,现已是国内外知名科技方面的专家,他用一首诗来概括了人生道路与暮年之志:历经坎坷人生路,热血耕耘泪汗铸,夕阳留住青春苦,回眸笑对荣与枯。老骥伏枥志千里,耄耋拼搏韵期颐,人生战歌重谱写,幸福康乐重上路

从事哲学教育工作的揭臣 老师刚退休不久就积极参与离退休处党委领导下的各项工作,写了大量与老龄工作有关的文章由于揭臣 老师政治敏锐力很强、专业知识扎实、写作功底深厚,写的文章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在离退休处网站上发布后,深受老同志们欢迎。作为政治老师的他,对国家大事分外关注,他概括为“三关注”,“三有”,“三注重”。“三关注就是,关注热点问题、重大事件、理论动态”;“三有就是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得”;“三注重就是写出的文章一定要重理论、重事实,重分析”。在退休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写出了质高量多的文章。2016年写稿14篇,5万多字;2017年写稿26篇,9万多字;201815月止已写稿10篇,3万多字。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写出更多质量高内容广的文章,他精彩的发言,不菲的成绩,获得了在场同志们热烈的掌声。

离退休处原处长任鸣讲道,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发挥余热,坚持写作,既愉悦了别人,也丰富了自己老同志们用文字和书画揭示师者之道,传递人生智慧,展示人生金秋的美好和精彩,值得赞颂。他指出:从我校离退休处网站和编辑的其他出版物来看,主要问题不是文章的数量,而是要不断提高文章质量。对于《金秋师韵》刊物,他要求扩大作者范围,不断增加文稿来源,才能增强刊物的生命力。他希望写作宣传组越办越好,对老年文化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离退休处刘艳副处长热情洋溢赞扬了写作宣传组三年来所做的非常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她用三感谢二感动一提醒一祝愿了总结性发言。“三感谢”就是,感谢原任处长任鸣同志,在他的支持努力下成立了写作宣传组,并支持《金秋师韵》出版,将离退休处的有关写作宣传方面的群团工作推向新台阶;感 谢郑洪泉 老师不顾年迈体弱,为离退休处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写作宣传组全体老同志为网站提供大量优质的稿件,使我校网站在重庆高校中有了较大的知名度。“二感动”就是,为老同志们对离退休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而感动;为老同志们对生活的激情和良好的人生态度而感动”。“一提醒”就是,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传递正能量”。“一祝愿”就是,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活到一百岁”。并带来了段云国处长对大家所做工作的感谢和对老同志的祝愿!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声笑语中,写作宣传组圆满结束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