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图文]我校离退休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2年05月25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我校离退休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知识的教育,了解和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提高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离退休处特邀请到重庆市五进消防队的向守忠教官,于5月24日下午,为老同志们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

向教官用丰富的令人警醒的一些火灾实例,配合大量的图片,给老同志们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分类和逃生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逃生绳的使用以及防烟面具的正确系带、安全锤等应急消防工具的使用。告诉大家:火灾来临时要及时疏散、扑救和报警;在出现家庭火灾的紧急关头,如何安全地从现场逃生自救等多种技巧,让所有听众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