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项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文
老同志的心声
2021年06月07日 罗荣杰  原创   (点击: )

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这些重庆师大的老领导,老同志,心情难以平静!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是浴火重生开创辉煌的百年,是迎接未来伟大复兴的百年。

回首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中国由一个贫穷落后,任由帝国主义列强宰割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在共产党和毛泽东的领导下,经过百年浴血奋斗,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使当今世界上,头等强国世界霸主的美帝国主义感到威胁和害怕!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

自2020年以来,我们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在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怀着无限深情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自觉地收看有关纪念建党百年的电视节目。如《觉醒年代》、《毛泽东》、《大浪淘沙》、《中流击水》、《常州三杰》、《跨过鸭绿江》等,以及精心研读《习近平论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著作。

2021年4月20日,中共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我们及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伟大意义。因为这是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和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做出的重大决策。

在全国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我们这些老重师人无不感慨万千!我们重庆师大自1954年创办招生以来,沐浴着共产党的阳光雨露,同共和国一起成长。学校名称在变,由重庆师专到重庆师院,再到重庆师大;学校培养的层次在变,由专科生到本科生,再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甚至院士;学校规模也在变,由几百人到几千人,再到几万人。但重庆师大几十年不变的是,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几十年不变的是,为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培养合格的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这些重师老领导、老同志,决心初心不改,永跟党走,献身党的教育事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从到共和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以来的翻天覆地,我们党走过了万水千山,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感到自豪的辉煌历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路上,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