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本处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七•一”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2019年04月16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离退休党委决定在“七·一”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先进党支部拟表彰5个,评选范围为各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17名(其中离退休党员16名,在职教职工党员1名),评选范围为党组织关系(组织关系在离退休党委1年以上的,不含临时党组织关系)在册的正式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10个,评选范围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委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的基本条件    

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达到基层党组织“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的基本要求:  

一是支部班子好。支部班子政治核心作用明显,团结务实,作风民主,分工明确,率先垂范;支部书记表率作用好,党性强、威信高,积极配合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参加组织生活学习,自觉交纳党费;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  

三是组织设置好。支部设置合理,组织机构健全;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学习和活动有计划、有措施。  

四是活动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完善,坚持每月一次组织生活学习;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员参与率较高,效果较明显。  

五是群众反映好。支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正确反映群众的意见诉求,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党员队伍和谐稳定,风清气正,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得到党内外同志广泛认可、满意度高。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站位,牢记党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基本要求:  

一是带头学习提高。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  

二是带头服务群众。宗旨意识强,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利益。  

三是带头遵纪守法。组织纪律观念强,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四是带头弘扬正气。具有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坚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党务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要求:  

一是忠诚党的事业。政治意识强,作风正派,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富有成效。  

二是热爱党务工作。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式和途径,工作有创新性,成绩突出。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信赖。  

三、评选方式及程序    

(一)民主推选    

按照评选条件,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广泛发扬民主,自下而上层层推选。  

1.各党支部推荐先进党支部不多于5个(可以推荐本支部,也可以推荐其他支部);  

2.各党支部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不多于10个(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委员中推荐,推荐的本支部支委不超过1名);  

3.各党支部等额推荐本支部优秀共产党员1名。  

(三)党委研究确定    

由离退休党委根据各党支部推荐的名单进行认真研究,最终确定表彰名单。  

(四)公示    

对拟表彰名单进行公示。  

(五)颁发文件及表彰    

党委在“七·一”前夕颁发表彰文件,并适时召开表彰大会,予以表彰。  

四、其他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党支部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坚持公平公开,确保每个推荐对象都能体现广泛性和代表性,真正评选出有工作实绩,得到群众公认的榜样和模范,以此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二)宣传典型,营造氛围    

各党支部要积极做好宣传先进典型的工作,要通过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三)认真组织,按时上报    

各党支部要按照时间安排,认真进行评选申报。各项推荐表于         5月       31日前   报送离退休党委,逾期没有上报的视为弃权。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委员会  

2019         4         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