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学习交流>>正文
舞蹈班一班年终聚会
2019年01月08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舞蹈一班全体师生在爱上厨欢聚一堂,庆祝学年学期结束。会上班长张良凤讲话,感谢离退休处各位领导的支持关心老人生活,给我们创造了愉悦身心的场地和亲切的关怀。感谢何老师的辛苦付出,代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 何老师留下继续任教。李君惠同学代表全体同学也发了言,感谢何老师和班长的辛苦付出!感谢一班的团结、温暖、和谐给你给我给大家营造这美好的团队,愿这团队越来越好!紧接着大家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议论我自从上了舞蹈一班后,我好像从没想过自己老了,在老年‎大学的课堂里,老年大‎学舞蹈班有了很高的感悟。大家认为,人生没有“退休”,只是角色的转换和场景的改变。我们大家来到老年大学这个家庭的小天地‎,就是感觉时刻充‎盈着每一个人的思想,‎告诉我们可以好好享受恬静优雅的人生时光。‎我们都是本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意愿,参加了老年大学舞蹈班的,舞蹈可以陶冶老年人的情操,增强老年人的文化艺术素养。舞蹈是一门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舞蹈是‎一种非语言的交流,通过形体、动作来表达内心世界。它可以使每个人的身心融入到优美的旋律中,随着音乐节奏,自然产生有氧的艺术动作,显现出一种延伸‎、舒缓、流畅、美丽,感觉到精神焕发、乐趣无穷、乐而忘忧,消除了年龄的束缚,升华了对舞蹈艺术学习和追求的向往。学习舞蹈可以强身健体,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老年生活是‎否幸福,关键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因为健康的身体是生活愉悦、幸福、家庭和睦的前提。通过声乐舞蹈的学习,‎我们这些老年人明显感觉到身体更加敏捷、动作更加灵活,全身注入了活力,心情格外轻松‎舒畅,仿佛重新迈入了青春时代。通过学习舞蹈,从心灵深处产生了积极、乐观、向上的良好情绪,延缓了脑细胞的退化,利于了健康长寿。实践证明‎,音乐舞蹈能改善和调剂人体的生理‎和心理功能。因为跳舞时,始终处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切烦恼、失意、躁动不安等不良情绪,都将烟消云散,越跳心情越舒畅,越跳身体越年轻,悄然产生了好情绪、好心态,为身体健康奠定了基础,为靓丽容颜抹上天然的“‎美容剂”。

这个聚会开得很成功!大家都感受到了学习舞蹈的真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