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学习交流>>正文
老年大学声乐班开学了
2018年03月16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新春伊始,伴随学校新学期的步伐,老年大学声乐班于38号开学了。这是开学的第一天,9点刚过,从四面八方来到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声乐班学习70多位老人整齐地坐在教室里,等待新学期的开始。

新任离退休处处长、老年大学校长段荣国同志在开学典礼上热情洋溢地说:首先,欢迎新老学员来到我校老年大学学习!老年大学始终坚持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理念,充分依靠校内雄厚的师资力量,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保证教学质量,努力提高我校老年大学办学水平,丰富老同志业余文化生活他衷心祝愿老同志们在声乐班真正“有所学、有所乐、有所为”,身心健康愉快。负责老年大学工作的陈琼老师对新学期的学习、纪律提了相关要求。她希望老年同学们做到 “四不”:不攀比、不计较、不炫耀、不自卑;“四互相一珍惜”: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帮助、珍惜缘分;“三收获”: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担任老年大学声乐班授课的胡天伦老师春风满面地欢迎前来学习的老年朋友们,表示将以更好的教学,帮助老人们在声乐学习中找到快乐,找到健康,给大家带来高品质的精神生活。班长易小松老师也祝愿老年朋友们新学期学习更愉快,有更多的收获。他们的讲话获得老同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回顾四年来声乐班的学习,每个学员都深深感受到音乐对我们的熏陶和所获得的进步。非常感谢离退休处老年大学为老年人提供的知识平台!尤其是教学经验丰富的胡老师,根据老年学员们的具体情况,从发声、识谱、简乐视唱等基本常识入手,对学员进行系统授课、示范和指导,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使其逐步掌握发声与演唱技巧,充分发挥每个人的声乐潜能。每次授课后布置1-2首歌的作业,让我们由浅入深地得到练习,下次上课时轮流抽唱,这样虽给学员们一些压力,但也是为了尽快地让我们提高识谱能力,独立领会歌曲表达的意境和情感。开始抽唱时大家都很紧张,但无论唱得怎样,胡老师都给予充分肯定,点评演唱中的不足,让每个学员都受到启发和教育,培养了对音乐的鉴赏能力。在学习中,引导学会解读每首歌的意境、所要表达的情感,用不同的演绎方式表达音乐的美感。胡老师对每首歌歌词的解读,从个别字到整个句子的解读,都使我们受益匪浅。与此同时,声乐班的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向上,个个学习十分努力,认真揣摩、体会科学的发声方法与歌唱技巧,一丝不苟地练习。课间休息时学员们经常在一起互相学习讨论、切磋演唱技艺,使得声乐班成了一个学习氛围浓厚、团结和睦的集体。每当老师把下次课的作业布置完毕,很快就有热心的同学将下载的歌曲视频、简谱发到声乐班的微信群里,让同学们学习起来更方便,更快捷。每周三上午,年老的同学们都提前在9:00钟到达,在钢琴老师的伴奏下,班长易小松老师带领大家练唱老师教过的歌曲。老人们唱得非常认真,非常投入,歌声把我们带回到了久远的学生时代…

啊!快乐的老年大学!快乐的声乐班朋友!在新的学期里,我们一起努力,实现陈琼老师在开学典礼上所希望的那样:在声乐班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

衷心祝愿重师老年大学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