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学习交流>>正文
舞出精彩的人生
2017年03月21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一年一度的新学年又开始了,今天是我们离退休处老年大学舞蹈班二班第一天开学的日子,但对很多老人来说,却是他们重返学生时代的日子。下午二点整很多年迈的老师和刚退休不久的的老师都准时到晚霞苑上课。

随着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老龄问题已成为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我校离退处也专门为我们离退休老同志开办了各种专业的老年大学,这在老年人精神文化需要中,“老有所学”的地位起了了不起的作用,它能够丰富“老有所养”的内涵,增进“老有所医”的效果,开发“老有所为”的能力,提升“老有所乐”的品位,陶冶情操、促进健康、同时有效地丰富了老年人生活,增强了老年人自我保健能力,使老年人更好地享受到身心健康的乐趣,更好地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新来的学员真多,我也是抱着支持工作来参加这个班的,没想到来报这个班的学员爆满,可见小 何老师的教学不是一般。

离退休处分管领导刘艳副处长、陈琼老师、上课小何老师和盛班长都先后讲话,她们首先向新学员表示热忱的欢迎并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老学员表示美好的祝福!并向我们讲了这学期所安排的教学内容,上课老师也认真准备,科学策划,精心施教。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们认真学习,尊重老师,遵守纪律。坚持把老年大学越办越好。

接下来小何老师开始上课,今天的第一节课的内容是蒙古舞:呼伦贝尔大草原,小何老师先让我们练习准备活动,然后教大家做蒙古舞基本动作并讲解蒙古舞基本来要领,大家都非常认真的学习,小何老师也非常认真的教课,紧接着开始教跳蒙古舞呼伦贝尔大草原,随着音乐一响起,小何老师就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教大家跳,我还是第一次来二班上课,第一次感受这位年轻的小何老师的舞蹈,说真的,小何老师跳的这个舞蹈完全展现出小何老师舞蹈动作的轻盈潇洒,刚健有力与柔和之美,她的一个抖肩,一个眼神,那发自内心底的笑意,那自在、那豪迈、那洒脱、那奔放、大开大合、充分体现了蒙古人勇敢,热情,爽直。让我们眼前呈现出一幅幅画面,那天边,那蓝天白云,那一片片辽阔的大草原,那朵朵洁白的蒙古包,那一群群的牛羊,真是太完美了……。我们边学边享受,不知不觉就到了放学时间,很多老同志都不原离去,老年大学你真是老人的学园,乐园,精神家园。让我们跳出自信,跳出健康,跳出气质,跳出美丽,跳出精彩的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