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生活保健>>正文
蔬菜应如何保鲜
2019年09月30日 刘永邻  原创   (点击: )

不同蔬菜保质期不一样,它们的保鲜有一定的讲究。

一、绿叶蔬菜:将绿叶蔬菜扎成小捆,根向下浸泡在水里,可保鲜3——4天。

绿叶菜颜色发黄,或是叶子软了,最好不要食用。

二、香菜:将香菜捆成小捆,包层纸后装入塑料袋中,扎上袋口,置于阴凉处,可保持7天——10天。

三、园菜、生菜:应先把表面水分风干,再用干净纸巾包裹好,装进袋子放入冰箱保存。或者在冰箱保鲜盒里铺层纸巾,以吸收潮气,这样可以保存3天——5天。

四、南瓜:没切过的整个南瓜,放在通风阴凉处,可保存两个月左右。切开的南瓜把瓜瓤挖掉,再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储存,最好在1天——2天内吃完。

五、洋葱:刚买的洋葱晾干,放在凉爽、干燥、通风处即可,能储藏很长时间。

六、蘑菇:蘑菇最怕湿,买回来后先在阴凉处摊开,稍微晾干后再放入冰箱保存。香菇、金针菇等保存时间稍长一点,新鲜的草菇最好不要放入冰箱,现买先吃。

七、姜:老姜不宜冷藏保存,可以在通风处;嫩姜应用保鲜膜或者纸巾包起来放在冰箱内保存,还可冷冻保存。如果是发芽没有霉变的生姜,可以把发芽的部分切掉食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