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云巴
2021年04月30日 李社潮  原创   (点击: )

云巴,地铁1号站至成渝高铁站四月十六号开通运行了,这是全球的首条云巴。首条云巴,就被重庆的一个区县给抢夺了先机。

今天是个比较期待的日子。分别到了两个地方办了重庆和璧山的免费交通卡。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怀。拿了卡,到一天门去赶了场,回大学城的路上已是中午11点过了。可是到了璧山地铁站,那云巴就在眼前风情万种的晃来晃去。忍不住诱惑,管不了那么多,就往对面去一探究竟,来个不约而至。

云巴,从地铁一号线(璧山)至成渝高铁站是分段制票价,全程票价四元。璧山的公交卡、老年卡可刷卡和免费刷卡,重庆公交卡和免费卡则不能使用。目前间隔发车十分钟左右,始发到终点大约四十分钟左右。云巴,只有一节车厢,像个猪儿虫样,坐着感觉没有地铁那么平稳。但是是新时代之中的新产物而且还是全球首条,非常让人赏心悦目。人们趋之若鹜,携幼带老,手机录拍,乐此不疲,满满的欢喜。我坐了一站就下车了,再折返回去。坐云巴的感受尝试了,使用免费卡的滋味也享受了。新的模式开启了,无忧无虑,畅通无阻,东奔西跑的活动了。往后的日子又多了些许情趣。此时,浑身洋溢一种非常舒坦滿满的感受。到站了,云巴的门敞开了。在敞开门时,云巴仿佛在说:你们有生的日子这类似的好东西多了去,只要青山依在,这柴火就会不断。是啊,我们日子过得开心欢喜,新鲜的感受就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望着云巴,真应感恩这个好的新时代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