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我的党员汇报
2021年06月08日 张永峰  原创   (点击: )

上世纪1978年6月我被中共西藏昌都洛隆县委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迄今为止已有42年党龄了。

早在青年时代我即萌发了积极争取入党的初心,但条件不够成熟。

1964年秋我从西南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分配到重庆市中小学师资、干部培训班(市教育学院前身、为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绝大多是共产党员,与我较接近的64、65级大学毕业生不少是党组织的培养对象,有的是大学的留苏预备生,和他们的接触对我的影响很大。

1975年市教育局给我们单位一个援藏教师名额,我积极争取去援藏、去为党建功立业。

1976年7月我被市教育局批准参加四川省第二批援藏教师队赴西藏昌都洛隆县援藏。

1976年10月随洛隆县县委书记樊书记下乡工作,受到这位张国华十八军进藏的老战士、老领导的影响是深刻的。这位五十岁开外头发已白的老同志在海拔五千多米高的腊久区忘我工作的情景我至今依然记忆犹新。

两年中我三次随樊书记到艰苦的地方去,每次下区乡只见他总是一马当先,跑在前面。白天骑马下乡访贫问苦他总是不忘教育我要尊重农牧民的习俗和感情。他晚饭后开会到深夜,第二天白天仍然是精神抖擞带我们骑马去生产队检查工作。

在县委和樊书记的大力支持下,洛隆县有史以来第一所初级中学于1977年春创立并开学上课了。樊书记率领县委干部亲自参加了我们的开学典礼。

1978年6月我经洛隆中学校长朗加.巴珍和援藏小组长曾德华同志介绍,经中共洛隆县委批准成为中共预备党员,1989年我按时转正而实现了我多年怀抱的梦想和初心。

1978年秋我被调入重庆市幼儿师范学校教语文课。幼师语文课中儿童文学和口语教学是其专业课。

1982年秋为进一步提高幼师专业课儿童文学(幼儿文学)的教学质量,经学校刘作棠校长批准,我前往浙江金华所在的浙江师范学院主办的全国幼师普师儿童文学进修班进修半年。研究所所长蒋风教授任命我为班长。

1983年春我在幼师语文组组长岗位上和语文老师们一道编写《幼儿文学》讲义,我参与重庆出版社出版的《幼儿文学作品点评》,并在上海《文学报》、《重庆日报》副刊、北京《语文学习》等全国报刊上发表有关儿童文学文章多篇,并参与出版《儿童文学大全》、《全国幼师大专教材》等专著的编撰出版。

1984年4月我被任命为重庆幼师副校长,1989年4月为校长。其间1987年我被批准参加重庆作家协会。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四川省重庆幼儿师范学校是全国第二批儿基会受援项目学校(第一批为老少边穷、民族地区师范学校)。其接受援助的项目计有:

1.教学巡回车一部(瑞典造11人座)。

2.摄录像设备系统一部。

3.胶复印设备系统一部。

4.美元若干。

儿基会受援单位在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要达到标准化要求,这得到了国家教委和省市教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在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方面和教学设施设备方面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01年12月到龄退休以前1991年教师节我被评为全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受到中共重庆市委表彰。

我曾被评为重庆幼师高级讲师、特级教师。

我曾担任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全国幼师联谊会会长。

我之所以现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来向党汇报这些成绩,是因为1978年我入党以来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方针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结果。

今年年底本人始至髦耋之年,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一生多半时间用在读书、教书、写书上。而今仍然不停的读书,决心生命不息阅读不止,不断进步,力求新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