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难忘的组织生活
2021年05月14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学校离退休党委组织生活的安排,月末的组织生活提前到五月十三日进行,经请示,我们支部决定将组织生活移到校外举行。

9点钟,支部13人乘车去到位于梨树湾的融汇温泉小镇,一到目的地,我们就开始进行今天组织生活的内容。高世泽书记认真宣读了离退休党委关于2021年“七一”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推选文件。由于党员们对推选党务工作者的人员不熟悉,高书记又详细介绍了17个支部支委的人员名单。经过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同意推选年已84岁、入党43年的老党员杨鼓芬老师作为本支部的优秀党员,同时也推选了其他支部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今年是建党百年的日子,党员们心里都有很多话要对党表达,在短短的座谈中,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经历的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已换新颜;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经济落后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全球经济的稳定贡献了力量;中国共产党党员突破9000万,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在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2021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党员们表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也要在有生之年为中国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才能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愧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会议结束后,在党员吴小平同志导演下,进行了颂歌献给党的才艺展示环节。首先,全体党员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接着是自由展示:杨鼓芬老师率先以饱满的热情唱了一曲《敢问路在何方?》;叶武琼老师清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心用情的演唱深深感染了大家,吴小平老师的伴舞更是锦上添花;谢安国老师中气十足唱起了《再唱山歌给党听》,唱着唱着就变成合唱了,歌声里充满对党深深的感谢和爱戴;尹思碧老师感冒了嗓子有些嘶哑,但在现场气氛的感染下也唱了一首《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获得热烈的掌声;曹前《打靶归来》中的口号“一、二、三”尽显男同胞的气势,真棒!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书记一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成为压轴之曲,声情并茂,大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从来都没有这么气氛热烈的组织生活,都没有这么心情激动,感到意犹未尽。到了午餐时分,大家高兴地用完餐后乘车回到了学校。

难忘建党百周年,难忘的组织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