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建党百年之际,第 11支部看望高龄老党员
2021年07月06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之际,支部决定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看望支部党龄最长,年龄最大的党员——卫建华、姚似云夫妇。卫建华与姚似云老人都年近90岁,都是光荣在党50年以上的老同志。6月22日下午,在支部书记高世泽同志的带领下,支委尹思碧、叶武琼及党员代表曹前同志从沙坪坝出发,前往住在大学城师大园的卫建华同志家,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去节日慰问礼品。

一听到敲门声,两位老同志就急忙开门把我们一行人迎了进去。客厅里空调已把温度调到了最佳,茶几上也摆上了水果。我们刚一落座,热情好客的女主人就塞给每人一个水果。高书记率先代表支部及支部的党员同志向两位老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接着,高书记关心询问了两位老同志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向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并向他们多年来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感谢。特别提到卫建华老人这些年来一直坚持向学校离退休网站投稿,爱党爱国,传递正能量,多次被评为宣传报道先进个人。高书记希望他们继续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精神矍铄的两位老人,见到我们特别高兴,非常健谈,记忆力也非常好。他们深情地回忆大学时全靠国家助学金让他们受到高等教育,言语间处处流露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感激。姚似云老人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走过百年辉煌历程,成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祖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不管风云多变换,我们都“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信共产党”。卫建华老人也激动地说:“一百年的历程,一百年的风雨,是党引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庆党生,不忘党。愿党的千秋万代放光芒。”

临别时,两位老人依依不舍,再三感谢我们在炎热的夏日上门看望,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里。我们与两位老人一一握手道别,互祝健康,互道珍重。两位老人不顾我们再三劝阻,硬要把我们送到电梯口,久久挥手致意,直到我们进了电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