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务工作布置会
2017年10月09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9   27 下午3点,在老年大学新落成的教室举行了这学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支部委员参加的党务工作会。离退休党委书记任鸣就会议的5项议程作了详细安排,提出了重点要求。  

1.关于10月份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的安排。任鸣指出,各党支部要把组织生活学习内容与党日活动内容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过好组织生活。任鸣强调指出,离退休党员除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组织生活之外,都应该按时参加组织生活,都应该自觉、按时、足额向党组织交纳党费,这是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和根本要求。要做到有事请假,各支部要做好组织生活记录。  

2.关于组织支部以上委员活动。10月份,离退休党委将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支部委员参加的题为“心系学校发展、帮扶贫困地区”的活动,我们将参观我校在城口建立的附属中学,为学习送去学习书籍和用品。离退休党委要求大家积极参加,心系学校发展,帮扶贫困地区,为城口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3.关于党费交纳工作。任鸣指出,要按照中组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核算清楚离退休党员党费交纳的计算基数,做好党费交纳工作。我们强调每月按时交纳党费的仪式感,就是让每个党员在交纳党费的时候,提醒自己我是一名党员,要以党章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要在各个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这样才无愧于党员的光荣称号。  

4.关于党费返回费使用的制度安排。按照离退休党委研究决定,各支部必须按照党费开支要求和财务制度,在离退休党委返回费用范围内正常开支,不得超支,结余可以留存下一年使用。  

5.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任鸣指出,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经离退休党委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离退休党委将对各支部进行工作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今后先进评选的要求之一。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平时的组织生活抓起,从学习抓起,从收缴党费抓起,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把党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