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热烈祝贺历史与社会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2020年11月10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晚秋送来丹桂馨香。为加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感恩回报,发挥校友及其所在单位与母校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友以各种方式关心和支持母校办学。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的支持和帮助下,2020年11月1日上午10:00,历史与社会学院在学校博雅楼504会议室隆重举行了《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校友代表大会暨历史与社会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出席大会的有重庆师范大学田盈副校长;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届党政领导;学院教师代表;学院退休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和会议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历史与社会学院蒋红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昂扬奋进、热情奔放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

首先,学院院长常云平向大会致辞。他介绍了历史与社会学院的成长史;热烈欢迎校友回家;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紧接着,校友总会代表隆重宣读学校校友会的批复,标志着历史与社会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第一个上台发言的是原历史系主任肖堂炎老师。八十高龄的肖主任精神焕发,激情饱满,思路清晰,口齿清楚。他称赞道:学院成立校友分会的举措非常好,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后大家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宣传校友事迹,宣传母校成就,宣传我们历史与社会学院的建设成绩,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母校社会声誉。肖主任的发言赢得场内阵阵热烈掌声。

校友代表纷纷上台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的成绩和进步,千恩万谢母校的培养和恩师们教诲,校友代表的发言感慨万千,千言万语,汇向一个共同的主题:感谢母校教育、怀念母校情谊、共话母校风华。校友代表朱茂的发言尤其感动人,他的班主任退休老师李君惠因病未能到会,他在发言中,深情地祝福李老师早日康复!平安幸福!校友代表温树林、周智宇是一对夫妻,他们共同捐赠学院校友分会人民币10万元,以表对母校的感恩之心。

大会议程在紧锣密鼓进行。第10项,有请历史与社会学院第一届校友分会会长常云平讲话。他热情地寄语校友们:不管您是历史学毕业的校友,还是文物与博物馆学、社会工作毕业的校友,我们要记住我们是历史的人,也是社会的人。作为历史的人,我们今天的作为是对历史负责;作为社会的人,我们身处世界百年大变局的今天,自己肩负着民族复兴的社会责任。为此,我认为校友分会应成为校友对社会有所担当的平台,我们应共同传承和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社会铸魂。常会长的精彩讲话让大家赞叹不已!热烈鼓掌点赞!

接下来,舒缓悦耳,激励奋进的重庆师范大学校歌奏唱,为大会划上圆满句号。与会代表集体合影纪念。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意犹未尽,大家聚集在博雅楼前,有的相互挥手,热情招呼;有的动情握手,热烈拥抱;还有的五个一群,八个一组的围成一圈,喜悦满面,有说有笑,激情交流。

更多的学生涌向昔日的老师面前,亲切话往昔。学校的发展变化、学校的布局演变,食堂的饭菜,以及当年老师们的口头禅都是他们的热烈交谈的话题。肖堂炎老师的学生李殿元紧紧握着他的手,激动的向老领导问好,向恩师汇报;深受学生欢迎和爱戴的刘念慈老师,被一群学生热情友好围住,积极汇报自己工作近况; 管维良老师的两个研究生紧紧牵着恩师的手,一步也不离开;傅大红老师身边围着六七个学生,激情奔放的回顾当年在学校念书时的趣事,亲切交流着。并热情邀请她加微信,拍照,合影留念。整个场景洋溢着欢乐、祥和、亲切和美好。

会议结束的当天晚上,李君惠老师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历史学院退休老师微信群里写到:感谢学院党政工团的全体老师们!也感谢常院长送来的这份有特别意义的纪念品!它使我感受到历史与社会学院这个集体,这个娘家宽松和谐愉悦的集体氛围,和一如既往的情意和温暖。常院长及时在群里作回复:感谢各位老同志历年来对学院的鼎力支持!你们辛苦了!此时此刻,群里的老师们纷纷点赞!交流依然余音袅袅。感谢学院对退休老师的关心、尊重和厚爱!

让我们共同祝愿重庆师范大学山高水长,“厚德笃学,励志创新”八字校训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祝愿历史与社会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