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老同志新春团拜会
2020年01月15日 揭臣相  原创   (点击: )

2020年元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同志新春团拜活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徐玉生、李克武等12位退休老同志应邀参加团拜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老师、院长陈洪教授、副院长况明安老师、党委副书记方敏老师以及工会主席李序科老师和党政办主任廖文梅老师参加会议。团拜会由刘军书记主持,陈洪院长向与会老同志通报了一年来学院发展的成就。

在刘军书记一番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以后,陈洪院长着重向我们通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就。陈院长指出,过去一年来我们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成果喜人,取得了一些历史性的重大突破。突出表现在四大方面:

一是学院改革发展成果捷报频传。学院代表学校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总决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学院成功入选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在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现场考查获得专家组的高度肯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以排名重庆市同类专业第一和学校文科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入选重庆市一流专业,并在2019年最后一天再传捷报,成功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专业建设一年两次实现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跻身国家“双万计划"行列,从此站到了更高起点和崭新平台,实属不易、难能可贵。

二是科研工作再上台阶。各类科研项目立项41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级项目20余项;项目经费236.3万元;教职工发表论文63篇,其中B2及以上37篇,CSSCI期刊25篇;资助出版专著4部,获校级资助出版专著1部。3篇资政报告被相关部门采纳。2人获重庆市教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征文活动二等奖。

三是教育教学改革成绩喜人。孔庆茵老师获得重庆市教委择优资助计划;兰桂萍老师获得重庆市教改重点项目,陈洪老师获得一般项目; 侯玲老师入选重庆市2019年研究生导师团队;王勇老师入选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在2019年12月25日-27日举行的重庆市2019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赛中,我院 李洪淑 老师荣获一等奖,吕振丽老师荣获三等奖;郑瑜、吴涯、兰桂萍老师获得“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和教学能力比赛指导教师奖;阮李全、况明安老师获得重庆市“学宪法、讲宪法”优秀指导教师;刘洪、李晓敏老师获得重庆市“中华魂”演讲征文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李长泰 老师获得2019重庆市伦理学学会年会暨第四届研究生本科生学术论坛优秀指导老师。

四是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特色更加彰显。“三维五步五课堂”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入选教育部优秀工作案例和择优资助计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用教程》教材再版发行,推动构建全校大思政新格局。这些发展成绩进一步奠定了学院未来的坚实基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学院未来的发展信心!

听了陈院长的学院发展成就介绍,与会老同志十分振奋,大家纷纷发言谈感想谈收获。 龚光鼎 老师首先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巨大,成果十分喜人。特别是学院入选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全国一流专业建设点,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巨大突破,希望学院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李克武老师现场赋诗《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年有感》:“每年回马院,就像走娘家。领导亲接待,心中乐开花。耳听欢迎话,工作成绩大。大家很欣慰,个个笑哈哈。希望师生们,把握住方向。培植正能量,树立好榜样。”

揭臣相同志、周伯政同志在发言中说,学院进入市重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全国一流专业,这为学院加快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相信今后的发展成果更加鼓舞人心。

任相元老师、 王桂林 老师 和陈钢 老师在发言中说,学院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既有过去几十年长期的积淀,更是现任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的结果。希望学院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认准发展目标,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获得博士授权点,那将是学院的更高的发展平台。 王忠事 老师希望学院继续狠抓师范生的基本技能训练,特别是抓好“三字一话”技能训练,同时要加强本科学生的科研能力的培训,从而为提高师范毕业生的就业率打好扎实的基础。

整个团拜会上全体老同志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欢快。88岁的老同志 徐玉生 老师受现场气氛的感染,即席吟诵新诗一首:“马列学院成绩大,全校师生人人夸。唱歌要唱马列歌,要听党的话。”同时以歌曲《听话要听党的话》的旋律现场高歌,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刘军书记表示衷心感谢老同志们对学院发展的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关注,欢迎老同志们多为学院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永远是老同志们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接着学院领导陪同与会老同志到学校一食堂就餐,继续畅谈学校学院的发展。老同志们以茶代酒,举杯共祝学院明天更美好!中午1点半左右,整个新春团拜活动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