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老同志秋游活动点赞
2019年11月06日 揭臣相  原创   (点击: )

2019年10月23日,连续多日的绵绵秋雨之后,刚好云散雨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退休老同志到九龙坡区金凤镇海兰云天风景区开展了秋游活动,李克武、徐玉生等10位老同志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同志、院长陈洪教授、党政办主任廖文梅老师、工会主席李序科老师以及工会干部高德华老师参加了退休老同志秋游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整个活动搞得紧凑而富有趣味,使老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像家一样的温馨。

早上8点20分左右,学院派出的专车在老校区中心花园接到了居住在沙坪坝校区的三位退休老教师,一路疾行,于9时左右到达大学城师大园小区大门,接上居住在大学城片区的七位退休老同志,在学院 廖文梅 老师和高德华的细心照料下,我们兴高采烈地向着此行的目的地——九龙坡区金凤镇海兰云天风景区进发。

大约9点40分许,我们就达到了海兰云天风景区。一进入景区,我们就被风景秀丽的自然景观和具有欧式风格的建筑特色所吸引,走进迷人的海兰湖畔,600亩天然活水构成的海兰湖面水波荡漾,碧水悠悠,令人心旷神怡。景区背靠白塔坪森林公园,3000亩原生态自然森林,又使整个景区给人一种延绵不尽的旷远幽深的感觉。景区内植被丰富,空气清新,风景秀丽,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幽雅的环境,堪称都市中心难得的的“世外桃源”。坐落在湖畔的具有欧式风格的建筑,又演绎出纯粹的塞纳风情,滨廊式建筑特色与塞纳河桥廊艺术有机融合的独特风情,给人造成了来到法国塞纳河畔漫步的时空错觉。

我们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喜欢照相并具有专业摄影水平的 孔毅 老师自然就成为大家的摄影师, 孔 老师手拿专业的单反照相机非常热心地不停为大家服务,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不时引来老师们的阵阵欢笑,今年刚退休加入学院老同志阵营的 王桂林 老师 和陈钢 老师更为我们的退休教师队伍增添了活力,而学院年轻漂亮的廖文梅老师和高德华老师对老同志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也使我们忘记了年龄,在漫步游览过程中不时带来的欢笑声似乎使我们也年轻了许多。

不久,学院的陈洪院长、刘军书记和工会主席李序科老师忙完学院事情之后,赶过来与老同志汇合,大家一起倾心交谈,在风景如画的海兰湖畔共话学院发展前景,同叙祖国美好未来。每经过一处湿滑之地,学院领导和老师随时搀扶腿脚不便的老同志,中午就餐时,陈洪院长和刘军书记细心照顾高龄老同志,学院党政领导和工会负责老师以水代酒,祝愿全体老同志身心健康,快乐常在。

整个秋游过程大约在下午两点半左右结束。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参加秋游的10位退休教师在学院5位党政领导 和工会 老师的精心照顾和陪伴下,时时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虽然天气已是深秋,寒意已露,但我们的内心却感到了温暖。我由衷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次温馨的秋游活动点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