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岁月不问东西 有梦自成芳华
2021年04月14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庆师范大学一年一度的全校师生运动会因疫情原因停了一年之后,今年4月15-16日又要举行全校师生运动会了,学校邀请我们离退休处老同志参加运动会开幕式表演,这真是个大快人心的好消息,老同志们听后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校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下午2点钟40位退休老同志早早来到晚霞苑排练教室,寂静了一年多教室又热腾起来,大家久别重逢欢聚一堂,相互拥抱、问候,叽叽呱呱亲热无休。真可谓是疫情未染健康归来。

接下来处分管老师陈琼和处领导刘艳副处长分别讲了话,着重强调了这次疫情后的校运动会是在庆祝我党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离退休处还特别将这次出场式的规模扩展到一百人表演。这次演出活动很有意义!刘副处长问大家:时间紧任务重,老同志们有没有信心完成好这光荣任务?老同志们个个信心百倍、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异口同声的回答:“保证完成任务!”

紧接着排练开始,先是基本训练,有呼气吸气,有挺胸收腹,有抬头弯腰,有踢腿下蹲,有伸展含胸等。40位老同志中年龄大的有70多岁,年龄最小的也接近60岁,她们个个都像年青人一样动作用力到位。基本训练完毕,随着雄壮嘹亮的音乐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响亮,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到处都繁荣富强”!一群美丽的姑娘她们怀揣梦想,挥着灵巧双手翩翩起舞,一遍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的练习,大家都累得满头大汗也不肯休息,直到把所有的动作练熟练美才肯罢休。真可谓岁月不问东西,有梦自成芳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