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12小组秋季趣味运动会掠影
2019年11月06日 揭臣相  原创   (点击: )

2019年10月31日上午,秋阳高照,难得的晴好天气。在学校离退休处的精心组织下,一年一度的秋季趣味运动会在老校区大操场举行。这是我们退休老同志的盛会,我们12退休小组的老师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了运动场。

上午九点正,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教授、副校长陈志军老师以及各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开幕式由离退休处段云国处长主持,陈志军副校长作了讲话,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发言,最后孟东方校长宣布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最先开始比赛的是集体项目。大家对参加集体项目历来兴趣都很高,我们12小组在组长张荣钟老师的安排下,很快就组织起了运动员队伍。夹乒乓比赛项目由徐玉生、涂敦荣、王忠事、李安全、丁巧林和揭臣相共六位老同志组成。比赛的规则是每位同志把桌上盆里装的乒乓球用筷子夹起来放到大约三米远的另一个盆里。这个项目成败的关键在于要夹稳乒乓球,如果运动过程中乒乓球掉了,必须捡起来重新开始,当然就会延误时间,影响成绩。还有相互交接筷子也必须既快又稳,不要使筷子掉在地上。大家排成一排, 徐玉生老师是第一个,一声哨响,只见他稳稳地夹住乒乓球连走带跑,放入三米远的盆里后,又快速回来交给涂敦荣老师。筷子在六位老师手中快速交接,在我们六位共同努力下,很快顺利地完成了夹乒乓球比赛。随后开始的就是传球比赛项目。我们推出了肖堂炎、刘念慈、陈家兰、冀伯祥、张荣钟、丁建华老师参加该项目比赛。六位老师在赛前认真进行了传球排练,比赛的哨音刚吹响,老师们配合非常默契,按照规则快速地完成了比赛。整个集体项目结束后,组委会宣布我们12小组集体项目综合成绩是第8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家都非常高兴。

随后,趣味运动会的各个比赛项目也全面展开。最吸引大家的还是几个趣味性较强的项目。比如打地老鼠项目人就非常多,两台机器前都排起了长队。我看到我们小组的丁巧林老师坐在凳子上非常专注地双手拿着打击锤,等待老鼠露头就快速击打,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有意思的是李克武老师和老伴张永和老师。他们俩夫妇一左一右坐在两边,一人拿一个打击锤, 李老师负责打左边出来的老鼠, 张老师负责打右边出来的老鼠,随着速度越来越快,老鼠不断从各个地洞冒出,李老师也有点手忙脚乱起来,看到他们那种既非常认真又充满童趣的神态,不禁感叹到,这种快乐的生活不就是老年人追求的目标吗?

我在各个比赛项目之间来回穿梭,用相机捕捉老师们比赛的精彩瞬间。走进激光打靶场地,把涂登 荣 老师 和李克武 老师聚精会神瞄准的神态装入镜头。来到足球射门场地,看到 陈家兰 老师射门的动作更像是舞蹈动作一样,轻歌曼舞的样子很具有艺术性;刘念慈老师射中球门以后那种手舞足蹈似的欢快动作,显得是那么童真有趣;肖堂炎老师、王忠事老师和丁巧林老师又显得那么沉稳,抬脚射门的一招一式,犹如沙场老将丝毫不乱。我不时左右移动,把他们的精彩瞬间定格下来。

上午11点左右,我们小组结束了趣味运动会的全部项目。大家似乎意犹未尽,离开运动场时还在商讨怎样改进技巧,明年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啊!一年一度的老年趣味运动会,它已成为我们的一种期待,在这里我们似乎忘记了年龄,在这里我们更像回到了童真年代,在这里我们找到了快乐!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已经成为我们老同志的一种精神寄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