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春游的故事
2019年04月01日 刘远璠  原创   (点击: )

春天的脚步声来了,花儿熬过了寒冬,一张张笑脸在春风中向人们招手。化学学院退休的老人,于 313在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了璧山来凤炫彩万木源春游。我们在玉兰花林中穿行,在田间小道上漫步,在清新空气中呼吸,心情是何等的好啊!上午的时间过得真快,很快,在停车场附近就聚集了几十人,三五成群的聊天,亲切的交谈。一会儿,超凡同志背着一个老人从公路上向我们走来。原来是我组的 张先琼 老师(现在84岁),因不小心扭伤了脚,不能走路。是超凡同志把她背到车上。到了吃中饭的地方,又把她背到餐厅。下午,超凡和庆丰两位同志轮流把她背到车上。回到学校后,刘艳副处长和庆丰在下车处陪伴 老师等着她的女儿来接她到医院检查。这件事感动了很多人,他们说:超凡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学习。他们值得称赞,衷心感谢所有为我们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并做出贡献的同志们!第二天,我得到消息, 老师检查结果是左脚扭伤,右脚骨折。需在沙坪坝中医院住院治疗。于是 316日上午 ,我和雷宗知、杨淑琼、高杰几位退休老师前往沙坪坝中医院看望。只见 老师双脚已被纱布紧紧包住,不能下地,请人护理。当天下午我就给化学学院唐敏书记汇报了 老师的情况,并把 老师在病床上的视频发给了唐书记。唐书记在回复中告诉我,星期一与院长、工会干部一起到医院看望了 老师。

春天来了,老同志想到处走一走,看一看,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希望老同志出门时一定注意安全,健康最重要。有了好身体,才能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愿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有个好心情,平平安安过好每一天,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我作为26组的小组长,在此代表我组全体退休教工向离退休工作处的干部和职工表示的感谢,向 关心张 老师的所有离退休老同志敬礼了。我将继续努力做好小组长的工作,为老同志服好务,来报答领导及退休老同志对我的信任和工作上的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