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放飞心情,迎接春天
2019年03月28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春意浓浓三月间,缤纷花开斗奇艳。在阳春三月这个美好的时节里,学校离退休处特意安排3月12——15日为全校离退休老师春游周。 3月14日 是我们第12组和其他几个行政小组的春游日。上午9点,我们的春游队伍兴趣盎然地前往璧山来凤炫彩万木源乡村旅游景区,走近大自然,感受春的律动。景区位于重庆市璧山区来凤街道地域范围内,距重庆市主城区30公里 。景区占地2400亩,由花木观赏区、园林科普体验区、主题摄影区、婚礼庆典区、生态乐活区等七个区域组成。有近100个品种10万余株观花观叶园林乔木,形成壮阔的花叶色彩景观,极具观赏和科普价值。景区依山傍水、丘陵起伏、苗木成林、风光秀美,绽放灿烂的视觉盛宴。是个踏青休闲的好地方。

刚走进景区,天空突然下起蒙蒙细雨,雨雾袅绕,微风拂面,空气显得格外清晰,沁香入肺。郑洪泉老师风趣的说:“我们春游需要晴天和太阳,但植物需要雨露生长,人与自然同在一个地球村上,就是要和谐相处,春雨贵如油,下点雨是好事啊”!

雨滴嗒嗒,让我们感到春的灵动;山色蒙胧,象幅水墨画;偶尔传来几声鸟鸣,更有了旷古的空灵和久远之感。韵味奇妙极了!老师们游兴很浓,有的打着雨伞,漫步在绿茵小道中,体味雨中漫步的意境;有的用相机,手机拍照摄影,留下美好纪念;有的专拍自然美景与快乐瞬间,相互传看照片;有的不顾泥泞湿脚,来到农家田园,采购新鲜绿色蔬菜,带回大自然的成果和愉悦与家人分享。

午餐丰盛,独具特色,味道爽口,受到大家的好评和欢迎。

分享了美美的午餐后,天放晴了,老师们又来到一个颇具欧式建筑风格的精品婚纱摄影基地游览参观。基地集中西婚庆元素为一体,堪称西南地区功能完善、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基地。是主题婚纱摄影、婚礼庆典的场所。荷兰大风车、地中海风情小镇、中世纪的索桥、希腊风格的雕塑、罗马广场、古城堡等古色古香的欧洲建筑,让人眼花缭乱。

老师们被眼前的景色深深的吸引,游兴依然高涨,继续欣赏玩耍。有的抓紧时间捕捉精彩镜头,留下美好画面。有的老师虽然腿不好,不便多行走,但相聚欧式小亭、草坪河边,谈笑风声,享受难得的老友相见。拍婚纱照的新人们“POS”千姿百态,脸上写满了甜蜜与幸福。

整个场景一片轻松和谐,放飞心情,迎接春天的美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