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爱就在我们身边
2018年12月11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爱心是风,在炎热的时候,带来一丝凉意;爱心是雨,在久旱的时候,滋润一方土;爱心是水,在干渴的时候,滋润心田;爱心是火,在寒冷的时候,得到一烘暖意。爱心是数以万计的璀璨繁星,能点出美妙绝伦的无限天际。爱,像空气,每天都在我们身边。

2018年11月26日晚上10点半,离退休工作处2-2组小组长唐金秀得知高尧光老师病危后,就在小组群向大家发起了为高老师募捐倡议。

高尧光老师今年83岁,年岁已高,患癌症两年多之久,一直在作抗癌治疗,每两三个月就要打一种进口抗癌针,费用相当昂贵。 11月23日凌晨,高老师突然发病眼睛翻白,口吐白沫,深度昏迷,把张老师吓得不行,一边用手卡高老师的人中,一边打120。120来后把高老师送到人民医院抢救两三个小时后又转至新桥医院。由于当时为了抢救病人走得急,家人也忘记了带医保卡和身份证,所以门诊自费抢救花费一万多。现高老师已脱离危险,但完全不能动弹,加之胸骨骨折,目前只能平躺在床上。我们祈祷高老师快快好起来!

当小组长的倡议一发出,大家都纷纷表态,连声说捐,一人有难,我们应当支援。远在外地的俞斯久老师和蒋崇玲老师也发来红包表示慰问,唐金秀、王道容、张泽枢、刘红、陈明容、龚远明、刘伦恭、陈素琴、袁倩华、田定权、曹官荣、程永福、肖鸿莲、滕华愚、李社潮纷纷捐款,不一会儿就凑上千元,当时那场面真是感人泪下。真所谓是“一人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美德,病魔无情,人间有情。大家充满了爱心,爱心是力量啊。它也是许是一句安慰的话语,却能抚慰你心灵的创伤;也许是一杯清凉的茶水,却能湿润你干燥的喉咙;也许是一个鼓励的眼神,却能扬起你心中自信的风帆。爱心也许只是一个微乎其微的动作,但它可能所产生的力量却巨大之极,人间总有真情在,爱就在我们身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