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特群帮扶>>志愿者天地>>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20年老年志愿者工作会
2020年12月11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1210日上午,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了老年志愿者总结会,参会人员有老年志愿者、离退休处工作人员,会议由志愿者队长唐金秀主持。

 

首先,唐金秀老师作为老年志愿者队长,对近年来老年志愿者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目前老年志愿者队伍由12名退休老师组成,平均年龄为69岁,他们是一群助人为乐的热心人,家中也都有老有小,能够克服自身困难牺牲小家,帮助大家,每一位老师都是尽心尽力地为我校高龄、空巢、孤寡等特殊群体人员进行服务;同时唐金秀老师也表明了志愿者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态度,表示志愿者们这种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行为是一种发挥余热的方式,感动别人,感动自己。

接着,段云国处长对老年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充分认可和肯定志愿者们的爱心服务,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老年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一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解决了一些老同志的难题,希望老年志愿者这面旗帜能够一直飘扬下去。

会上,刘艳副处长对老年志愿者队伍自20159月成立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对老年志愿者招募的过程和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对近年来老年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同时代表离退休处对老年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此外,其他工作人员对老年志愿者工作的爱心付出很感动也表示感谢。

最后,其他几位老年志愿者也纷纷发言,对志愿者工作谈了一些自己的体会和建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周正老师也是老年志愿者中的一员,他在会上提出的老年志愿者排班服务和为高龄老人定期陪聊的两点建议值得我们探讨。

老年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长的周树云老师,在2017年曾被评选为沙坪坝区最美志愿者,他已经92岁,因年龄偏大今年光荣退出老年志愿者队伍。在1210日下午,刘艳副处长带队前往周老师家中看望周树云老师,并送上纪念品,以表达离退休处对周树云老师多年来志愿服务工作的感谢和敬佩,同时代表学校对周树云老师表示问候和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