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特群帮扶>>志愿者天地>>正文
伸出友爱之手传递正能量
2019年11月27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我校离退休处老年志愿者唐金秀、李祖贵紧紧搀扶住我校退休老师代淑华一步一步的缓缓校园前行。原来,不久前,代老师独自一人在外走路时不慎摔倒,把腿摔成骨折,住院后回家休养,因有事急需办理,不得不拖着受伤的腿忍着疼痛撑着拐杖,拖着身子艰难走着,这时志愿者唐金秀、李祖德刚好路过,看见后她们毫不犹豫地上前将代老师扶着,问明原因后,李祖德赶紧的把代老师扶回家,唐金秀又去帮代老师把事情办好。

一路上学校的过路老师、学生和行人对这种好心助人的善举都投来了赞许的眼光!其实助人为乐就这么简单,只有爱心随时都可现。

助人为乐这种可贵精神与品质,这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内在的优秀品质与高尚精神,都是令人钦佩和感激的。如看到老人跌倒在身边,上前扶一把说两句温馨的话。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够做得到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一个人最朴素的恻隐,是在人群中激荡起向善的涟漪。我们志愿者的善举不仅体现了新时代高尚的道德风范,也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积极的榜样,释放了正能量,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和典型。应号召所有的人学习志愿者的精神,共同播撒爱心的种子,让生活因爱而更加美好,让世界因爱而更加生动。

关闭窗口